【交俾堅成】門將阿列沙巴拿加拒絕換走 車路士應否雪藏他?

運動潮流

廣告

近期最多人討論足球話題應該是車路士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拒絕被換走一事,阿列沙巴拿加這個「重要」決定會否影響他在車路士的前途嗎?

.

編輯:Chim|撰文:馮堅成|圖片:Chelsea官方網站、EFL.com、Mark Thomspon/Allsport

阿列沙巴拿加「耍大牌」餘下賽事應雪藏?

早前曼城對車路士的聯賽盃決賽,射十二碼階段,阿列沙巴拿加拒絕領隊沙利換人的要求,堅持不肯離場,最終令沙利暴跳如雷,亦令準備入場的後備門將卡巴拿路非常尷尬。

.

.

而1991年聯賽盃決賽,曼聯門將施利受傷,亦曾經拒絕費格遜的換人要求,「紮住」踢到完場,可是兩位門將的職業道德是完全不同。因為當年聯賽盃決賽,每隊只能有兩名後備,而當時曼聯後備席並沒有門將,施利深明若不捱下去,曼聯絕對有機會大敗,而他最終也紮住上陣頂到完場,球隊雖然落敗,也沒有人怪責施利,費格遜在當屆的歐洲盃賽冠軍盃決賽,也起用施利把關。

.

.

可是阿列沙巴拿加是截然不同的故事,對曼城的比賽,沙利換走他,可能是基於他受傷,或是技術需要,因為卡巴拿路過去,有過非常出色的十二碼撲救紀錄。在現場看到,阿列沙巴拿加並不是像施利一樣的鬥志,相反是「誰大、誰惡、誰正確」。正如泰利所言,作為職業球員,當領隊在場邊舉起你的號碼牌,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步出球場,尊重領隊是基本的球員道德,阿列沙巴拿加完全沒有將職業球員的規條記在心中,若在過去年代,就算你是世界第一號門將,也不能這樣「耍大牌」。

.

.

還記得精工雄霸香港球壇年代,胡國雄也曾經與球會有誤會被雪藏,最終胡國雄向球會解釋澄清,黃創山亦接受。

.

這次阿列沙巴拿加事後道歉,並被罰一星期周薪,不過人人像他一樣,拒絕領隊命令,罰一星期周薪了事,這是一間甚麼的球會?是甚麼的球員?如果換了是費格遜或其黎新祥一樣的鐵碗名帥,阿列沙巴拿加可能從此離開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