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風不斷!盤點「5大巨頭」雙屏電話 iPhone能忍到何時?

科技

廣告

今年可謂是折疊雙屏元年,幾間智能手機的巨頭廠家紛紛推出自己的折疊手機來迎接這個元年,還未推出的幾間巨頭公司也紛紛表示將在今年發表,而iPhone方面雖然有專利文件的曝光,但具體企劃並沒有動靜,一齊來看看其中5大巨頭所推出的折疊款機型,看看有沒適合你的。

.

撰文:YAM | 圖片:foldable.news、Samsung、LG、Huawei

Samsung Galaxy Fold

.

首先當然是Samsung,這款 Samsung Galaxy Fold 的屏幕可以向內折疊,打開像是一部小型的Galaxy Tab,折疊後是4.6吋,打開則是7.3吋。性能方面,同一屏幕甚至可以同時運行三個應用程序,一部機上配有6個鏡頭,包誇1,600萬的超廣角、1,200萬的像素廣角和 1,200萬的像素遠攝,連前鏡頭都有1,000萬的配置,絕對可以拍出各式各樣的相。

.

.

.

.

.

.

這款Galaxy Fold折疊機定價為 $1,980美金,預計4月26日上市。

華為 Huawei Mate X

.

華為這段雖然風波不斷,但仍是趕到這場風潮,推出了自家的折疊機,與Samsung不同,華為採用的是向外折疊設計,折疊時是6.38吋,打開之後會成為一部8吋的全螢幕電話,大小和外觀上的確要勝過Samsung,機身也要比Samsung更加薄,但是由於是向外折疊,安全性就沒Samsung高。操作方面可在兩個屏幕運行不同的應用程序,由於中間的轉軸,雙屏幕可做到180度的自由翻折。

.

.

.

已知的售價為在歐洲推出時的2,299歐元,定價要比Samsung更高,預計今年年中將會正式發售。

LG V50 ThinQ

.

這部LG的新機其實並不算是屏幕折疊,不過LG為了對抗其他對手,推出了雙屏幕配件。只要將第二屏幕安裝進連接套中就可以完成對接,每個屏幕可以同時運行兩個應用程序,總共是四個程序,這一點上還是不錯的,而且可拆卸的屏幕相信對許多人而言也是一種吸引。電量上也加到了4,000mAh以應付5G網絡和雙屏配置。

.

.

.

Motorola RAZR

.

曾經Moto的RAZR系列可是風靡一時,而這個RAZR系列極有可能推出新品,而且是屏幕折疊式。Moto的一項新專利中,有一項內側搭載折疊屏幕的描述,除了折疊外,外側還配有小型的平面手持裝置,如此懷舊款加上新技術,誕生的必定是經典之作,雖然售價達到$1,500美金,但相信一定會有人爭相收藏,以下為此款機型的概念圖,敬請期待。

.

.

.

小米折疊機

這款折疊機雖然還未推出,但已有公司高層試用此折疊機的影片流出。與其他折疊方式不同,小米採用的是獨有的雙折疊方式,令電話的大小有更多的選擇,雖然還沒有太多資料,但都極有可能在今年推出。期望一向以平價推市的小米能夠帶來一部平價版的折疊機。

iPhone折疊機

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iPhone推出折疊機,雖然有折疊專利曝光,但相信距離推出還沒那麼快,大家看看示意圖,外觀也的確不錯。

.

.

以上是幾款折疊機機型,大家喜歡哪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