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電影愛情】《誰先愛上他的》5個不同角度的愛

品牌故事

廣告

《誰先愛上他的》是一部異性、同性戀都適合觀看的電影,兩個人同時都很愛很愛一個人,在電影中都很想證實自己是得到更多愛的那個,兩個人都愛得很深,而更是因為小三是男的,所以更能夠表現出小三的不見得光,也同時表現得正印的無能為力。以下內容含劇透,請留意!

.

撰文:Nicole|編輯:Manyi|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S系電影愛情】《誰先愛上他的》你知道一萬年是多少嗎?

三年前自己的丈夫因死於肝癌離開她時,劉三蓮被迫現實地面對自己的婚姻。她的丈夫宋正遠在去世前簽下了一份人壽保險,用以支付他十幾歲兒子宋呈希的教育費用。誰知老公於臨終前把受益人改為高裕傑,正遠的同性伴侶,劉三蓮搶回兒子和保險金的故事才正式開始,一起來看《誰先愛上他的》裡不同角度的5個小故事。

.

1. 永不知道的答案

女主角劉三蓮為家付出一切,無法忍受外遇的亡夫竟把保險理賠金留給外人,而且還是個男人。在電影中,年紀輕輕的宋呈希失去了父親,而母親三蓮似乎更在意忙於領取保險金,母子關係陷入矛盾之中。宋正遠把遺產留給的不是他的兒子和妻子,反而把所有的錢都給了另一個男人,三蓮在丈夫死後才察覺到,他們婚姻破裂原因是因為丈夫的同性戀情人。三蓮無奈到極,認為自己亡夫讓她變成不被愛的「小三」。很多關係裡面,人都不會明白大家破裂原因,因為就連自己都不理解、不清楚,不到最後一刻真相大白你都不會知道答案。

.

.

.

.

.

2. 成年人的世界

成年人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宋呈希不理解大人的世界,他們的想法是什麼,看著這個難以理解的世界,本應是快快樂樂,任意跑跑跳跳的成長期,偏偏要面對父親離世,和母親關係所產生的一連串內心壓抑,所以他選擇用腦海中塗鴉的方式畫出自己真實的想法。成長就是你開始迷茫,小時候你會為一粒糖而哭,但你不會因為吃不到而日夜煩惱,慢慢長大以後開始有愈來愈多的想法跑進你的腦袋,你明明沒有放它們進去,但是這些東西也懂得找入口。宋呈希的年紀本來應該是跟朋友每天都有不同的娛樂和快樂,但因為家裡的問題卻使他不得不崩潰。

.

.

.

.

.

.

3. 每段關係都需要用心聆聽

宋呈希再也受不了媽媽三蓮為了保險金日夜的轟炸和碎念,一怒之下離家出走。現在的父母一直以為自己很愛護孩子,給他們最好的教育,自己就省吃儉用來給他們學樂器、跳舞,各項技能,但他們沒有好好聆聽過他們真工的想法,最後本末倒置使雙方關係不斷惡化,宋呈希最後跑到父親的惰人阿傑家。兒子為了尋找父親的身影,而跟阿傑住在一起,或者他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簡單家庭應有的溫暖。三蓮更加也不理解兒子的做法,為什麼呈希反而跑到自己敵人的家,與兒子的關係更加糾結。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陪著自己成長,做喜歡的事情,一切看起來很容易,卻很難做到。

.

.

.

.

.

 

.

4. 面對自己

你以為阿傑對什麼事都像不在乎一樣,其實只是為了掩蓋失去愛人的傷痛,如果真的愛了又甚會不在乎呢?阿傑與正遠從相識到相愛,中間經歷了分手再復合,到永遠分開,過程可能不順利,但結果也不是他們心中所想的。一段不被世人接受的愛情,正遠曾為了做世人眼中的「正常人」而忍痛跟同性伴侶分手,但也敵不過自己的內心,放棄美滿的家庭重新跟名傑在一起。抉擇當中永遠都要拋棄一方,有人認為要選擇這個,有人認為那個才對,其實你心中一早就有想法,只是你願不願意去選擇。「當有人說要當個正常人而離開你,之後的每一天,都是一萬年。」離開不容易,但能而對自己才是真正找出口的方法。

.

.

.

.

.

.

.

5. 不值得被愛

三蓮被自己兒子覺得只是為了保險金才跟丈夫結婚,但電影背後看到的更多是一個中年女人懷疑自己從沒被老公真正愛過。一個愛兒子到極點的媽媽,卻得不到兒子的支持,仿佛所有的愛人都離好而去,她不理解、不明白。與丈夫的男朋友像情敵一般,在最需要支持的時候卻跑去情敵家,一瞬間她失去了所有,一個女人可以獨立,但從擁有到失去是最痛苦的事情。一個人要有一個新的習慣,至少需要21天,21天過後才能變自然,但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的結果,無論多少個21天都不能變成自然。三蓮覺得自己被騙了,被自以為是最真摯的愛情騙了,失去了丈夫的愛,甚至他根本沒愛過,連兒子都要失去的那一刻,你也不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了。

.

.

.

.

.

.

.

.

這部以LGBTQ為主題的故事情節可謂恰逢其時,台灣高等法院於2017年5月通過了一項決議,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在2018年11月的一次全民公投中卻否決了該決議。但是《誰先愛上他的》的內容是情感之間的相處,而非一般同性戀出櫃的電影。這部電影一上映已經在台北電影節和金馬獎上斬獲了一系列獎項,極具話題性有空絕對值得抽時間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