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參加】原來跑步可以咁樣玩!「香港礦山挑戰賽」 以運動傳承香港文化

運動潮流

廣告

近期的跑步比賽中這次的「香港礦山挑戰賽」絕對是比較特別的賽事之一,主辦機構為了傳承香港一段獨特的礦山歷史,讓人認識馬鞍山昔日鐵礦場的歷史文化遺產,特舉辦此次賽事,讓大家化身為礦工,重走當初礦工路缐,而且不止跑步,沿途還有許多互動游戲,讓大家親身感受過去馬鞍山村發生的故事,還可以欣賞到美麗風景,絕對值得參加!

.

撰文:YAM | 圖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恩青營(鞍山探索館)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9

今年賽事的主題是「有您! 高山低谷跑過去!」。今年更加入了新的比賽路線,競走馬鞍山鐵礦場遺址及礦村之餘,部份路線更延伸至昂平高原及梅子林一帶。而賽事籌募的捐款將用於支持「鞍山探索館」的礦村文化保育及推動社區教育的工作。

.

.

.

.

香港礦山挑戰賽特色任務

賽事中有許多不同的體驗任務,每組合力去完成一些任務,任務多數有關保育和採礦體驗。大會更特別製作一個APP與參加者互動,例如用AR模擬昔日礦邨面貌和山上的不同生物。

.

.

.

.

免費報名

此次SSwagger成功為讀者爭取到40個名額,其中20位是12公里的公開組賽事,另外20位是18公里的挑戰組賽事。只要是經下面這條鏈接報名的讀者就可以免費參加這次這麽有趣的賽事(只有公開賽和挑戰賽才可以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報完即止。

*記得在報名表中第二頁的推薦人一欄填寫「Sswagger」!

—》立即報名

.

礦山挑戰賽獎項

每位完成的賽跑手都可獲得依照馬鞍山特色設計的完賽獎牌,各組勝出的冠、亞、季軍均會獲獎座和知名戶外運動裝備。而最高籌款獎勝出的參賽者更會獲得來回香港至日本機票,讓他們參觀世界工業遺產,窺探昔日馬鞍山鐵礦場的採礦淵源之一。若賽事達到特定的籌款額也會贈送精美防UV太陽傘及「香港礦山1952」戶外運動Tee。

.

.

.

.

更多賽事詳情

日期︱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8點30至下午3點30
起點︱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
組別︱挑戰賽(個人女子/男子及團隊):15歲或以上,18公里
            公開賽(個人女子/男子及團隊):12歲或以上,12公里
更多獎項及活動查看:更多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