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電影愛情】《食神》4個到現在都適用的現代愛情觀

品牌故事

廣告

一粒漿爆牛丸,是多少人的回憶?《食神》你可能只會記得當中八両金、李兆基、劉以達的搞笑片段,但周星馳卻帶出了一個卑微的愛情故事。一碟黯然銷魂飯成為了火雞和史提芬周之間的愛情寄托,當中的那份感動可能是因為浪漫,亦可能是真誠。

.
撰文:Nicole|編輯:Manyi|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食神》其實不止是一套喜劇

1. 醜陋但卻美麗

火雞姐沒有漂亮動人的外表,一把凌亂的頭髮,俗氣的衣服,可能好難會在她身上找到任何好看的地方。愛情中的真誠不是隨處可尋,當你找到而又懂得把握則更加困難,火雞姐對史提芬周的付出在電影中每一刻都有呈現出來。現實生活,你可能會因為別人的外貌在第一秒的相遇已經把人拒於門外,就連了解的機會都沒有。史提芬周在人生最落魄的時候亦只有火雞姐,或者人生只有這一刻才會放低有色眼鏡去認識那個願意為你擋子彈的人。

.

.

.

.

.

.

2. 失去才會珍惜

史提芬周一次又一次拒絕火雞姐的全力追求,直到她為自己擋子彈,才真正被感動。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但是失去後又需要多的幸運才可以重新得到?《食神》中那份真摯的愛情多次放在史提芬周面前,可是他沒有珍惜,等到失去是才後悔莫及。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可得到的,更要形惜。這些錯誤每個人都一定有犯過,但錯過後你依然會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直到火雞倒在槍口下的一刻才真正的結束,卻進入了無休止的自責與慚愧之中,這才是最愚蠢的行為。

.

.

.

.

 

3. 一夜白頭

失去過後才學懂懷念,為曾經日想夜想,史提芬周一夜白頭,更得到方丈的原諒。以前每天在自己身邊時,他不會意識到,把一切當得理所當然,甚至嫌棄。一個願意為你受傷毀容,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會找到你的人特然在一秒之間消失,你才欣賞到她的好。史提芬周曾經的嫌棄令自己更加後悔,在窮途潦倒的時候只有她接受自己,甚至在生死一刻都放自己在第一位。到最後一刻才因爲擔心而一夜白頭,現實中可能都不發生這種事,要不然每天會有多少個白髮出現。

.

.

.

4. 失敗而回

史蒂芬周成名以後忘記了鑽研美食,只將心思放在了商業賺錢上,最後卻被下屬出賣。成為香港第一食神的確可以在飲食方面獲得不少的金錢利益,同時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他漸漸變成了一個商人,不再對美食追求,反被自己的狂妄、自大而失去一切。但天上永遠在不會給人死路,當他絕路時,同時遇到火雞姐,一個可以令自己重新振作的人。有時這個人未必是命中註定的那一位,但可能她的出現剛好在這個時間,令自己走回正軌,剛好的傷口由剛好的她去治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