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Jimmy & Cody】紋身情侶檔:每天愛你多一些

品牌故事

廣告

兩夫妻可以一起開店是多少對情侶渴望的事,而當中的瑣碎事情讓他們有小吵架,反而令他們每天愈來愈愛對方,Jimmy與Cody都是紋身師,他們一起開了Ring The Bell這家紋身店,編輯部有幸來到與他們兩位進行訪問,大談紋身的意義,以及他們夫妻相處之道。

.

撰文:Manyi|圖片:Issac Poon、Jimmy、Cody

【S系紋身.Jimmy & Cody】紋身情侶檔 是愛還是責任?

Jimmy當了紋身師13年,當初是因為在台灣讀書,認識到一位做紋身師的朋友,覺得做紋身師很有型就開始了踏足這行業。而Cody只當了4年紋身師,本來是理髮師的她,與Jimmy結婚後對紋身感到很有興趣,所以就想加入,Jimmy就開始教Cody紋身。Jimmy表示在教她的過程有點難度,因為始終是情侶關係,所以語氣不能太過重,但她一直都學得很不錯,一直慢慢自己做出自己的風格。

.

 

他們開店是因為想有自己的地方,播自己想聽的音樂,Jimmy更認為開店這件事最終都會發生在每個紋身師身上,始終因為紋身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每天都做那麼個人的事有一個自己的地方去工作是遲早的事。做了13年的他到了最近2年才開店,是因為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了,與Cody商量後便開了Ring The Bell。

.

Cody的紋身風格主要是圍繞開心、關於家庭多點,她很喜歡多點顏色,幫客人紋完後看到他們很開心她便很high很開心。她設計的圖案比較是入門版,第一次紋的客人都會想紋些有意思的圖案,紋關於家人的家人就不會那麼抗拒了!Jimmy更替她補充Cody初初是紋字母的,字母中間會設計不同的圖案,後來才研發火柴人的圖案。

.

.

.

.

.

.

而Jimmy的風格是關於對稱的,因為他喜歡看對稱的東西。他主要是紋蔓陀羅,這是代表生命的圖案。有一天Jimmy上網看到就開始研究,發現香港沒有很多人做那他就開始嘗試畫,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困難,不知如何入手,畫的過程要自己不斷研究,不斷練習後發覺都很多變化,就畫出自己的風格。蔓陀羅是有宗教成分,它的中心點是代表人的生命,每層是不同時期的人生,是宇宙的演您,這解釋只是一小部分,但對Jimmy來說他會比較著重這說法。

.

.

.

.

.

說到紋身的意義,Cody說有人肯讓她幫他們設計一個圖案而永遠放左他們身上,覺得很大責任、意義非凡。幫客人設計他們想要的圖案,每次都很開心,與客人傾圖會聽到很多很感人的故事,有次更試過比客人激動,自己感動到哭了,所以她會想盡辦法讓圖案很清晰,讓他們永遠好好記得他們紀錄的事情。看到客人開心,她也會很開心,因為這份工作不只是紋的2個小時,而是與客人的溝通,整個創作過都會讓她感到很滿足。

.

Jimmy:「客人的反應就是會令自己更喜歡這個行業」,這份工作需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其實每個紋身師都會有紋錯的時候,雖然客人絕對不會知道,但會補不到自己的心,過不到自己那關,可能一錯了就會改變了整個圖案,例如本來是用幼線,若紋錯了就可能會改用粗線,那整個圖案的結構都會改了,就與當初的構思有出入,自己就會有內疚感。

.

他們都認為最重要的是紋身師應該是要清楚知道圖案在結焦後的模樣,因為在剛紋完的那刻一定是很美的,但要確保圖案復原後都保持最美的狀態,做紋身師需要承擔很大的責任,看到客人開心就會一起開心!有時甚至會收到客人在街上被路人讚賞紋身的訊息,就會感到很快樂,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

 

談到為何在變身行業可以堅持這麼久,Jimmy表示因為具有很大的挑戰性,現在上網很方便,大家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作品,大家會愈來愈有美感,這行很現實,作品不夠美客人就不會來,所以自己就要繼續努力,否則就容易會被淘汰。而Cody則是想令人開心,將故事紋在客人身上。她更認為不能像以前的很藝術家有脾氣,現們社會需要有服務,要與客人好好溝通、要乎合客人要求,同時也要乎合自己。

.

問到關於情侶之間的吵架,他們都是為店內的瑣碎事有小爭執,那種吵架是只想令到店裡更加好。Cody說她愈來愈愛他,Jimmy則說那些瑣碎事會令大家愈來愈了解對方,在開店後反而關係更好。他們更有自己的YouTube Channel去教客人一些紋身的知識,想了解的讀者不妨可以睇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