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時裝】《盜海豪情:8美千嬌》時裝盛宴

永續時尚

廣告

《盜海豪情:8美千嬌》已經上映了兩星期,一直聽到不少關於劇情的負評,小編終於趁有空檔忙裡偷閒一下看了這齣話題作。《盜海豪情》系列的電影一向都是以緊湊、鬥智鬥力的劇情安排作賣點,而小編發覺今次《八美千嬌》的重點不在於故事編排,反而是八大美人華麗的時尚造型!

.

撰文:Manyi| 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不可小看《盜海豪情:8美千嬌》強大的服裝造型

電影情節就不提了,但戲中的服裝造型是絕對不容忽視的! 電影以時裝界全年最大盛事—Met Gala作故事背景,而且部份場景更是破格地在Vogue的辦公室取景,讓大家可一賭那被視為神聖的辦公室。另外,電影與珠寶品牌Cartier合作,更借出了紐約的大宅作拍攝場景,劇組還專門複製了卡地亞的保險庫,可見這電影與時裝是有著密不分的關係。記得看到最後,有關於電影細節的彩蛋!

.

.

Rock味濃的Cate Blanchett

戲中服裝造型最出色的必定是Cate Blanchett飾演的Lou Miller,戲中她的金色微亂bob頭帶著一點不羈,造型與音樂型人Patti Smith有幾分相似,是最吸睛的角色!而且她的造型都充滿層次感,大多以不同長度的頸鏈配襯,更打破傳統地配戴領帶,時尚感滿分!

.

.

.

.

.

.

成熟女人味的Sandra Bullock

Sandra Bullock飾演的Debbie Ocean是上集Daniel Ocean(George Clooney飾)的妹妹,她擁有與哥哥一樣的聰明頭腦,戲中的她是女強人,因此造型都離不開帶點黑色元素,而她在戲中一時穿著小性感的晚裝,一時是中性打扮,利用絲質恤衫就不失女人味,拿捏得十分好!

.

.

.

.

玩味Raggae Bad Girl RiRi

​Rihanna飾演的黑客Nine Ball散發著Bob Marley的Raggae味道,光是頂著長長的Dreadlock已經十分有型,相信只有她才駕馭得到,而衣著更是充滿著牙買加的色彩,不失性感之餘又不失RiRi本身的時尚氣質。當她換上與戲中造型截然不同的紅色露肩晚裝時對比明顯十分大,讓觀眾眼前一亮,是電影中畫龍點睛的角色!

.

.

.

.

.

繼續幽默誇張的Helena Bonham‭ ‬Carter

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Rose Weil‭是位知名時裝設設師,因此造型可以大條道理的貫徹她一向瘋瘋癲癲的形象,髮型依然是凌亂隨意,而服裝 則是大玩剪裁誇張的恤衫西裝,正經得來帶點趣味性,完全是度身訂造似的。而她穿往Met Gala的花花造型在頭飾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整個total look都超級適合她!

.

.

.

.

.

.

高貴優雅的Anne Hathaway

Anne Hathaway飾演的Daphne Kluger是位知名大明星,形象當然是要高貴大方,是較易接受的優雅打扮,簡單的剪裁配以大膽的用色及圖案都是值得嘉許的,而劇中她要配戴Cartier的名貴頸鏈,所以晚裝都相對地簡單,唯有用上鮮豔搶眼的桃紅色,使她依然奪目出眾!

.

.

.

.

低調高手的Sarah Paulson

已為人母需要潛入Vogue作卧底的Tammy由Sarah Paulson飾演,可見她的日常打扮比較朴素,但恤衫的圖案及有暗花條紋的冷衫使造型充滿質感,可見這位媽媽也絕不是等閒之輩。而她的晚裝造型是全黑配以閃片,同時有著公主袖的細節,不失高貴亦保持她角色的低調性格!

.

.

暗中搶眼的Mindy Kaling

Mindy Kaling擔演珠寶鑑定師Amita,她在戲中擔任著重要的角色。雖然她沒有很多穿靚衫的鏡頭,也因為她的身形比其他女演員豐滿,所以都會穿得較為保守,但利用搶眼的紅色及簡約的花紋圖案增加觀眾對她的目光,同時不失時尚味道,值得加分!

.

.

百變的Awkwafina

中韓混血的Awkwafina是位Rapper,她今次飾演一位技術超然扒手Constance,日常穿搭都是美國普遍的街頭風格,這樣才能配合她不起眼地混入人群中的角色需要,而她在Met Gala中的晚裝則是讓人另眼相看,異國風味的蕾絲配中國旗袍的剪裁,富有中西合壁的味道,十分適合她現實的個性!

.

.

關於電影中的那場時裝騷

電影中引領Helena Bonham‭ ‬Carter‭出場的是她扮演的角色Rose Weil搞的fashion show,而那場時裝騷其實是由在時裝界數一數二的知名秀場設計師Alexandre de Betak設計的,他曾經為Dior、Hussein Chalayan、Rodarte、Jason Wu、Viktor & Rolf、Michael Kors、Berluti、H&M等品牌設計裝置藝術、展覽和活動等。而電影中的那場騷是在芬蘭裔美國建築師Eero Saarinen於1962年創建的航站大樓進行,充滿了時尚藝術感,不可忽視導演對電影的用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