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電影愛情】《心跳500天》教識我們的7件小事

品牌故事

廣告

《心跳500天》這套經典電影一開始就告訴大家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這是關於愛情的故事 。男主角Tom最終與女主角Summer沒有有情人終成眷屬,甚至沒有正式一起過,但由他們相識到分開的500天中,有很多小道理值得我們去學習。

.

撰文:Manyi|圖片:電影截圖

《心跳500天》呈現了必經的愛情階段

1. 關於相識

在幾百萬人的城市當中,那麼多間公司,那麼多個人偏偏與你相遇,剛好你音樂的品味與我一樣,都是喜歡同一類電影,那些一切一切讓大家對對方有好感的,到底是巧合,還是天意?男主角Tom很快就徹底的愛上Summer,其實並不需要對此過於執著,那只是互相產生好感的第一步,還有更多需要你去了解的。

.

2. 關於相處

當關係有進一步發展,必先清楚了解大家交往的目的,像Summer一樣她從一開始都說明了只是想與Tom玩玩,並不想要一後認真的關係,但Tom卻以為她的玩玩最終會變成一生一世的靈魂伴侶,他們從最初的交往目的就已經不一樣,那怎麼能發展成對方適合的對像呢?

.

3. 關於自欺欺人

由於Summer一直沒有與Tom確認關係,而Tom一直很糾結要不要去問Summer,他不敢問是因為他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也害怕會破壞現時的關係,最終他鼓起勇氣問,但得到的答覆卻是「我不知道,我很開心,你不快樂嗎?」,依然是不清不楚,他選擇將心裡的疑問視而不見,盲目地接受這種其實他並不想要的關係。

.

4. 關於期待

因為關係一直都不清不楚,讓Tom每次對於Summer的回覆或邀約都抱滿了期待,但每次見面的情況都與他的期望截然相反,正所謂希望愈大失望愈大,一直不想認真談戀愛的Summer竟然與別的男人訂婚了,Tom的世界崩潰了,將原有的希望和夢想都打破了,所以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平常心就好。

.

5. 關於失去

知道與Summer無法走下去,Tom的世界崩潰了,覺得原來從小認識的童話故事、happy ending都很陌生,想起過往覺得美好的事情都覺得討厭,對世界失去了希望,沒有心機做任何事,甚至突然辭職,每個人傷心時都會經歷這些時期,但其實認真地想有沒有必要為一個不想與自己走下去的人傷心至這個樣子?

.

6. 關於接受現實

當整個世界淪陷到一個極點,人就自然會醒,Tom亦一樣,頹廢了一段時間就重新振作,這不代表他沒有忘記Summer,但他醒覺需要好好過生活。然後再遇到那個令他傷心欲絕的Summer,他眼裡露出滿滿的哀傷,但坦然地接受了即使現在自己變好了她也不會再屬於他的現實。

.

7. 關於重新出發

「Life must go on」這句話是真的,無論遇到甚麼挫折,你的人生也需繼續,Tom繼續去工作面試,遇到一個喜歡同一個公園的女生,在面試前他鼓起勇氣約她出去,她答應了,電影完結了。像電影中一句對白「there’s plenty of other fish in the sea」,其實世界那麼大,何必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夏去秋就自然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