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MORI CHISATO以民族色彩迎接2018秋冬

永續時尚

廣告

曾於ISSEY MIYAKE旗下ISSEY SPORTS任職的津森千里,自1990年東京時裝發佈會上發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TSUMORI CHISATO後,其時裝界地位由此奠定。Floral print、幾何圖案以及極顯心思的細緻設計都是津森千里最擅長的創作特色,今季就以危地馬拉之旅作為系列主軸,以當地傳統和古老的民族色彩為主題,帶來一系列色彩斑斕的印花圖案。

.

編輯:Manyi| 圖片來源:I.T

TSUMORI CHISATO 2018初秋及秋冬系列登場

初秋系列

品牌一向擅長創作細緻圖案,今季就特別運用多個不同手法表達作品,例如利用相片數碼打印科技,令從當地傳統市集所拍得的真實相片之色彩和和豐富性呈現布料上,帶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或以創新「Pixel」手法繪畫危地馬拉大自然環境,散發民族風情卻不失時尚感和活力。

.

.

.

今季亦將色彩斑斕的雀鳥以刺繡和印花等手法,呈現在不同的單品上,為沉寂的冬天帶來春日的氣息,容易配襯卻又不會單調。此外,當地傳統手織布藝上常見的直條紋亦是這個系列的重要元素,拼上不規則的顏色方塊,色彩奪目而且繽紛,配上較為寬鬆的設計,容易配襯出悠閒又舒適的時尚造型。

.

.

 

.

.

.

.

秋冬系列

承接初秋系列的危地馬拉主題,秋冬系列繼續運用了當地的地形、動物、怡人景色和文化作為印花圖案的靈感,並以不同布料與題材合拼,完美承接了危地馬拉下半部的旅程卻又不乏新鮮感。

.

.

.

手繪風格的圖案一向是設計師的拿手好戲,這個系列以手繪水果花紋結合小松鼠圖案,將豐富顏色和物料的不同變奏橫跨整個系列;又利用手繪水彩手法把危地馬拉的花卉呈現出來,配合簡單的黑、白背景,並以整幅花卉圖案設計,由頭至腳配搭塑造出強烈而有個性的造型。除了以危地馬拉作畫的印花圖案之外,設計師也利用了當地絢麗的色彩,創作出與別不同的條子和圓形圖案。

.

.

.

剪裁方面盡見玩味,衣服的形狀和結構都作了不同的變奏,波浪紋形狀出現在袖子、褲管、手袋上,設計獨特而有個性。有別於一般蕾絲帶給人女性化及柔弱的感覺,這個系列利用了鮮艷奪目的蕾絲拼湊在半截裙和外套,並與其他不同種類布料合併,帶來剛中帶柔的活力造型,打破了一般人對於女士的固有感覺。

.

.

.

此外,設計師在細節的處理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最明顯和特別的莫過於在可穿性甚高的單品上加上了非常長的螺旋形拉鍊,以及在高領上衣的後頸部以及腰間加上的拉鏈細節,容易配襯之餘也非常有新鮮感。

.

.

 

.

 

TSUMORI CHISATO 2018初秋及秋冬系列將登陸於以下TSUMORI CHISATO專門店及I.T:

TSUMORI CHISATO:

銅鑼灣百德新街53號 Tel: 2881 1348

尖沙咀新港中心LG01號舖 Tel: 2377 1056

九龍塘又一城LG2-02號舖 Tel: 2265 7753

I.T:

金鐘太古廣場252號舖 Tel: 2918 0667

銅鑼灣希慎道1號 Tel: 2890 7329

尖沙咀海港城2219號舖 Tel: 2175 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