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LessHunter】全職藝術工作者: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品牌故事

廣告

在訪問過程中再三強調自己是藝術工作者的LessHunter已經從事紋身行業7年了,而他也是本地獨立樂隊Chochukmo的結他手,更會當裸體模特兒,但他不會稱自己為紋身師或音樂人,他堅持自己是藝術工作者,他表示很喜歡這些非現實生活的事情,今次編輯部就有幸到他的工作室進行訪問,聽他大談關於藝術創作的過程、意義等。

.

撰文:Manyi|圖片:Jacy Yip、Instagram

【S系紋身・LessHunter】全職藝術工作者 是紋身師也是Chochukmo結他手

LessHunter最初開始接觸紋身是在上網還是56k的時候,當時他在看喜歡的外國樂隊,便發現外國人的身上很多紋身,但與香港的紋身都很不一樣,當時香港的都是比較多人紋「龍虎鳳」,然後慢慢再搜索為何會有不同類型的紋身。而他表示紋身發展除了潮流指標外,有更多的文化在其中,紋身甚至比文字更早出現,因此就被這項藝術深深吸引著。

.

LessHunter是一個很自由的藝術工作者,他不像其他紋身師一樣,他並沒有特定的風格,也沒有正式跟過任何一個師傳學。他的學習過程是他與在外國讀書的一位朋友交流,每逢暑假就捉著他問、了解更多技巧。後來也去找不同紋身師為自己紋身,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說明自己是來偷師的,他們都十分樂意講解,LessHunter對此都感到十分感激,他認為每一個人都是師傳。

.

而問到為何會選擇用比較傳統的handpot技術,那是由於四年前遇到了一位日本傳統的師傳,第一次在沒有用機器的情況下,就上癮了,覺得一定要學識這種技巧。而在三年前就有機會學到這技術的入門版。現在LessHunter會跟據圖案需要採用哪一種技術,機器與handpot交替使用。

.

問到靈感來源,他表示所有靈感都是來自客戶,會大家一起討論合作完成一個圖案。雖然他沒有特定的風格,但他最喜歡的是大自然,因為大自然中的一切都一定是完美的。另外,他更認為紋身對於他來說是一個尋找自身的過程,不分國際、年齡、性別等去理清自己是誰。

.

七年並不是一個短的時間,問他是如何堅持這麼久,他笑道因為是真的喜歡這件事情,當中並沒有任何堅持,全是夠熱愛就能做一件事做這麼久。

.

他認為社會大部份人都會對紋身有特定的看法,覺得有紋身的人就一定是某一種人,但「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為人與有沒有紋身是不成正比的,有些人沒有紋身也可以很__的。

.

從訪問中真的感受到LessHunter是一位十分熱愛藝術的藝術工作者,他表示在香港做藝術工作者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但只要不計較收入和時間就不會有太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