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Nicole Yu】索女紋身師:從紋身中學習人生態度

品牌故事

廣告

當了三年紋身師的Nicole,現在看似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但其實在還未接觸紋身前,她當過售貨員、化妝師,但都找不到她真正想做的事,直至她接觸紋身,她整個生活、思想、態度都與過往的自己截然不同,小編有幸到她的工作室與她進行訪問,與她大談自己的經歷、紋身的意義等。

.

撰文:Manyi|圖片:Jacy Yip、Nicole Yu、Instagram

【S系紋身・Nicole Yu】認識每一位客人像認識新朋友一樣

Nicole從小都很喜歡畫畫,她曾經做過化妝師,原因是覺得跟畫畫差不多,但原來也差很多。後來因為認識一班紋身師朋友,才真正接觸紋身這個行業,然後自己拿著自己的畫作去拜師學藝,一做就做了三年了。

.

Nicole的紋身風格是以黑、灰色為主,以點砌出來的圖案,由一開始就已經是專注在「點」方面,因為可以訓練耐性,同時逐點逐點砌出來的圖案完成後會十分有成功感。

.

.

 紋身對Nicole來說是藝術的一種,因為每個人身上的紋身圖案都是不一樣的,每個紋身圖案都可以代表著每個人,甚至有時候看到某一個紋身會想起某些回憶。她身上有兩個圖案是她特別喜歡的,第一個是她手背上的,因為是紋在一個很顯眼的位置,決定紋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已不能回頭。

.

另一個她最喜歡的紋身是頸上最顯眼的那個,這個圖案是由頸伸延至大腿,是沒有意思的圖案,但該圖案的紋身師與她交流了很多,令她本來對紋身的想法有所不同。那位紋身師令她知道紋身是可以跟著人體的線條設計,不一定是一個一個圖案小小的刺在身體上,她更表示香港人可以放膽一點,既然要紋其真可以紋大個一點,更可以是跟著身體線條設計,會使圖案更完整。

.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otegrmh7s5/” max_width=”600″ hide_caption=”1″ /]

.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Qnc1kYFBEn/” max_width=”600″ hide_caption=”1″ /]

.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rzIPBQh6c6/” max_width=”600″ hide_caption=”1″ /]

.

從紋身中學習是Nicole最大的得著,當了紋身師前後的所思所想都很不同,包括做人態度、堅持、耐性等,都是她這三年來從紋身中學到的。而堅持當紋身師是因為一直都放了很多心血,所以不想就這樣放棄。

.

其實Nicole的媽媽在她有第一個紋身時是反感的,甚至得知她要做紋身師時更是有所懷疑,像傳統的父母一樣擔心女兒能否靠這職業養活自己。Nicole的父母會嘗試了解、接觸紋身,現在更是十分支持她。

.

雖然近這幾年大眾對紋身的接受能力高了,多了很多人會選擇紋在顯眼的位置,但仍然都有很多人會以奇怪的目光看待有紋身的人。而紋到在頸上的Nicole也表示在街上有很多人會看著自己的紋身,一開始會很介意的,但後來習慣了就不會,因為紋身是給自己的,不需要理會別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