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Marshall測試】Marshall Minor II 首款入耳式無線耳機 完美還原人聲

科技

廣告

若果大家有玩開結他又或者中意行HMV既話,都應該對Marshall有一定了解。一個來自英國既著名音響器材品牌,過去曾經推出過不少藍牙耳機產品,唯獨沒有入耳式設計無線耳機。全新推出 Marshall Minor II是 首款入耳式無線耳機,採用掛頸式設計,咪高峰收藏於小型線控內,線控本身則提供聲量控制、播放、暫停和接聽功能,為其系列帶來更大完整性。

.

撰文:Marco Tsoi | 攝影:Cliff Tsui

Marshall Minor II 標誌性外型設計 高貴氣質

Marshall的設計團隊在使他們的產品易於識別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主要全黑設計以黃銅為重點。Minor II亦不例外,控制鍵上有金色黃銅多功能按鈕,耳塞上有金色標誌。個人認為外觀上的確吸引,首先是擁有一點華而不實的黃銅完全是Marshall 的品牌標誌,其次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是它還具有實用功能。耳機的黃銅背面具有磁性並能粘在一起,當您不使用它們時,可以很容易地將它們保持在脖子上,而且音樂亦會自動暫停,非常方便。

.

.

.

音色平衡 完美還原人聲

Marshall Minor II擁有巨大的14.2毫米驅動器,它略微強調低音,提供強大節拍感,可以輕鬆地跟隨D.A Wallach的歌曲中的低音線,但永遠不足以掩蓋任何較低的中音。這使人聲和背景樂器變得非常清晰,特別是在聲學或流行音樂中。缺點是因為耳機題完全由塑料製成而沒有耳塞,所以不存在隔離效果。若在火車上使用時,可能會聽到周圍發生的一切聲音,幾乎不可能在我周圍發生的一切聲音中聽到低音線。筆者主要聽廣東歌為主,在個多月的測試中,我認為這耳機在還原上可稱完美,歌者的每一個字詞都非常清晰並富層次,音色絕不含糊。

.

.

.

功能豐富 唯操控困難

Marshall 產品都具有目前可用的最佳技術,都是兼容aptX的藍牙5.0,連接強度很穩定,只要在設備的30米範圍內,一般不會出現跳繩或斷斷續續的問題。而且不難看出Minor II藍牙耳機體積龐大,可能部分人認為此未免對外型帶來影響,但至少它可以提供一個功能,其實裡面是一個巨大的電池,Marshall聲稱它將提供12小時的持續播放。此外,它們還具有快速充電功能,可在充電器上使用約20分鐘兩小時,對長時間使用的用家絕對是一大喜信。

.

.

另一問題出於線控,線控功能確實夠多,用推桿就能做到所有工作,包括向上或向下按下旋鈕調節音量,在音軌之間向左或向右推動,向下推動音量可以作為多功能來暫停/播放音樂或接聽和結束通話。;但是線控一來較近耳塞,佩戴後操作唔夠順手,二來要長按操控桿的中間幾秒作開關,佩戴後亦不易做到。加上在開關上是必須完全按下按鈕。 如果您稍微調整到任何一側,它將調整音量或跳過曲目而不是關閉,少不免令人感煩厭。

.

.

總結

Marshall Minor II耳機設計高貴有氣派,佩戴穩妥舒適的優點,而音質表現屬於高等水準、在藍牙耳機中算出色。唯獨在按制桿上可能需要時間適應。但總括而言,這款耳機性價比高,持航力出色,而且外型時尚,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單元:14.2 mm, 動圈
頻率範圍: 20 Hz – 20 kHz
靈敏度:117 dB SPL
無線連接:藍牙 5.0 (Qualcomm aptX)
重量: 230 克
售價:HK$1,159(有黑/白/啡 3 種顏色)
查詢:Street Value(2577 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