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波鞋街」KICKS LOUNGE開幕 本地潮流設計師GODFREY以霓虹燈「AF1」致敬

球鞋

廣告

旺角「波鞋街」五光十色,一間又一間的波鞋鋪林立於鬧市,要搶眼成為最有特色的一點也不容易。由Nike主導的KICKS LOUNGE宣布登陸於波鞋街,並以本地元素如霓虹燈、書法等呈現最「旺角」的一面。密切留意: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Cliff Tsui

中文字筆劃拼合霓虹燈的「AIR FORCE 1」

.

本地潮流設計師GODFREY KWAN以旺角最有特色的印象,來打造門面霓虹燈的「AIR FORCE 1」字樣,細心看其實是由不同中文字筆劃所拼砌而成,Godfrey形容合起眼描想「波鞋街」,就會想起霓虹燈:「旺角太多了,想起波鞋街一定是七彩賓紛。而且本身有個籃球場,波鞋舖頭就集中起來,買完鞋即刻去玩去試。外國很少有這麼集中的地方。」

.

.

香港人特有波鞋花名 向九龍皇帝致敬

.

本地年輕書法家Kit Man以他的「勁揪體」寫下本地球鞋文化的流行用語,例如代表Nike Cortez的「阿甘」、Nike Air Max 95的「蠶蟲」、Nike Air Rift的「忍者」:「以往書法與香港連繫會想起九龍皇帝,整個牆雜亂狀態是向九龍皇帝致敬。」

.

.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也是Sneakerhead

.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在KICKS LOUNGE當天也有親身到臨,本身也是Sneakerhead的他,從小學就知道自己喜歡波鞋,尤其是籃球鞋:「因為家人是打籃球的,特別喜歡Air Jordan,尤其是AJ 12,每一對也想要的感覺,很想又AJ 1到AJ 12也儲齊。」除了籃球鞋,他個人喜歡Tom Sach x NikeCraft Mars Yard,以及Off-White Presto原色,因為無論長褲短褲也輕易易襯。「其實連劍擊鞋也想儲齊顏色,而最Lucky的一隻色莫過於紅白配,因為穿起它得到第一面成人賽獎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