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SONY測試】Sony 運動無線耳機WF-SP700N 降噪防水集於一身!

科技

廣告

近年真無線耳機的市場愈趨成熟,SONY亦在今年推出了旗下新款的真無線運動耳機,WF-SP700N。這款WF-SP700N推出時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到底WF-SP700N表現如何,馬上來看一看!

.

編輯:Terry Ho | 攝影:Q

WF-SP700N 運動之選

作為WF-1000X的次世代之作,WF-SP700N同樣配置了6 毫米的驅動單元,在眾多的無線耳機中屬於中等規格。WF-SP700N 採用了左右獨立耳機的設計,外型略顯厚重,不過WF-SP700N終於去除連接左右耳筒的耳機線,單邊重量約 7.6 克,所以使用上反而較前作輕便。而且定位為運動耳機的WF-SP700N,防水規格亦達到IPX4等級,有效應付飛濺的雨水及汗水。

.

降噪功能提升音色表現

由於WF-SP700N配置6 毫米的驅動單元,音色表現與前作相比未有太大分別。雖然WF-SP700N配有EXTRA BASS™功能,但始終受限於驅動單元的大小,低音表現未算太突出,不過在眾多運動耳機中亦算中上水平。不過因為加入了數碼降噪功能,所以在日常行走使用的音色更顯清晰。無論是日常街頭使用,還是於運動時配戴,都能有效隔絕噪音!而且WF-SP700N採用了大型矽膠耳套的設計,即使是劇烈運動,兩邊的耳機都能穩定地扣住雙耳。

.

續航力有待改善

WF-SP700N 充滿電後最長可以續播放3小時,一般用來健身或者打籃球都尚算足夠暖不過對於耗時較多的運動,例如馬拉松、單車訓練,續航力則相對不足。如果可以改善續航力的問題,相信會更受歡迎!

.

連線能力有所提升

雖然相比另一款WF-1000X,WF-SP700N 具備藍牙串流的真正無線功能,連線能力亦大大提升,在鬧市終於不會因干擾而出現斷線的情況。可是把手機放進褲袋,間中仍會出現中斷的情況。右耳的斷線情況較為頻密。

.

評測總結

WF-SP700N 在外型上為左右獨立耳機,使用上更為輕便。雖然WF-SP700N 在音色的表現上並沒有太大突破,不過它的降噪功能表現良好,所以音色在運動耳機的界別屬中上水準。可惜的是WF-SP700N只有3小時的連續播放時間,所以需要長時間續航力的朋友就不太適合了。總結而言WF-SP700N作為運動耳機,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下一代能把耳機體積縮小之餘,再提高電池續航力,相信會更受歡迎!WF-SP700N建議售價為HK$1,690,有興趣的朋友可到Sony官網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