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JOYCE x FAITH CONNEXION 塗鴉藝術家Vincent Dacquin及Dionysios 將時裝與街頭藝術完美融合

永續時尚

廣告

在今個聖誕節, JOYCE與FAITH CONNEXION聯手為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帶來不一樣的藝術氣息。JOYCE與來自巴黎的品牌Faith Connexion和塗鴉藝術家Vincent Dacquin及Dionysios為店舖創作了獨一無二的藝術裝置。 

.

編輯:Manyi|圖片:Q、官方圖片

FAITH CONNEXION

法國藝術家Vincent Dacquin以他一貫擅長的街頭藝術風格結合超現實主義來創作是次的壁畫。而來自巴黎的藝術家Dionysios則擅長不同類型的繪畫風格,他會運用不同的顏色和質感於寫實和抽象的風格中遊走。 Dacquin和Dionysios都是Faith Connection創意團隊中備受專敬的藝術家,2018秋冬系列中的藝術元素都是由這群天才藝術家貢獻。這一季的ready-to-wear系列將會與兩位藝術家的創作一同展示於中環旗艦店的mezzanine 樓層。

.

.

.

  

.

.

對於Faith Connexion,藝術家創作了一系列可穿戴的藝術作品,系列被稱為“Artist in Studio”。它們是對藝術家工作服的詮釋,以手繪筆記和塗鴉的風格去體現藝術品的創作過程。這些作品的標題、編號、簽名和日期紀錄都與藝術系列中的紀錄方式相同。

巴黎塗鴉藝術家DIONYSIOS

這是Dionysios第一次與Faith Connexion合作,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因為Faith Connexion給予了他很大的自由度去創作。而他這次的創作概念是「creative process」,是關於藝術家日常在工作室內一有靈感就會把它們寫下來或者畫下來,就是將一些很零碎的東西湊起來成為一件藝術品。

.

.

這次亦是Dionysios第一次在時裝方面創作,他覺得最不同的是不單要美觀而且要實用,因為要將畫在牆上的東西放在衣服上,要穿在人身上就是另一回事。問到他街頭藝術和時裝有甚麼關連,他表示其實兩者可以混合,就是衣服若穿到不想再穿,可以把它裱在畫框裡放在牆上作藝術品。

.

法國藝術家Vincent Dacquin

來自法國的Vincent表示今次和Faith Connexion合作與過往的計劃都很不一樣,這是他第一次與時裝品牌合作,而今次的創作概念是開於他在各地做過相似的裝置藝術作一個連繫,所以在他的作品上會看到很多不同城市的名字。問到Vincent創作靈感的來源,他認為是來自他的每天日常,例如是去美術館或是在巴黎的街上散步時忽發奇想的意念,他都會將它們紀錄下來,以另一個方式呈現出來,成為他的作品。

.

他更表示對於時裝品牌來說街頭藝術是不可分割的東西,像是龐克風格一樣,當時的人都是DIY在衣服上塗鴉加鍋釘等,他很震驚街頭藝術愈來愈普及,因為從根本當他開始接觸Graffiti , 在90年代他還是個青少年的時候, 那是會被譴責被禁止的。即是說這是被視為不好,這是故意破壞,因為從根本亳無疑問地Graffiti不會有這一天「 這是傑出的,所有人都覺得這是很酷」,更別說國際名牌,所以一切都覺得很驚奇。

.

品牌為每天也能穿的基本單品加入特別的比例和細節,長青設計以富有90年代情懷的oversized衣領、天鵝絨、格仔紋、珠片和運動裝,從以前開始到現在也一直在推動年輕人的流行文化和潮流。

.

.

.

.

.

JOYCE

New World Tower, Central      2810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