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日本名攝影師濱田英明展覽限定元氣壽司店 分享菲林拍攝的執著

品牌故事

廣告

來自日本的攝影師-濱田英明相信不少人也有follow着他,從他兩個兒子的作品裡得到不少人欣賞和贊許。今次他首次來到香港舉辦個人展覽,在元氣壽司限定店中陳列他在德島縣拍下的作品,讓人進膳之外,也能一睹他的攝影風采。

.

撰文:J.Lau | 攝影:Issac Poon

攝影是最幸褔的工作

.

以往從事網頁設計師,直至41歲才發現「攝影」是他最想持續去做的一件事。濱田老師從攝影中察覺到一份最幸褔的感覺,一份最貼近最自然的工作。而一直常用Pentax 67相機的他,向我們介紹這部相機的意義:「起初在網上看見喜歡的照片,也是用這部相機影的,那我相信有這部相機也能做到這些效果吧。另外,Pentax 67用起來的重量和質感很實在。」

喜歡菲林就是不能刪除

.

對於用菲林拍照的堅持,濱田老師提到一個原因:「數碼相機只需要按一個制就可以刪除,菲林沒有這回事,這個(Pentax 67)只有10張,不能立即看到,也不能立即刪除,才要珍惜,給心機去想每一張相怎樣拍。」當然,現在的菲林相片曬出來後可以掃描在電腦,有必要也會執色,但今次這輯德島縣的,因為有室外天氣好,才沒有執相。

.

農莊給他安心感

.

濱田老師是農業家庭長大,對於今次與元氣合作的德島縣計劃中,他形容德島縣給他一份安心感且很親近,不像大都市般陌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雖然我不是影食物為主,通常食物完成品的照片很重要,但我認為過程也很重要,水、清潔、處理食物的過程,希望從相片中表達一種好味的想像。同時希望影出來後,能帶到人勾起想跟誰人吃,吃的時候的感覺。」

.

.

.

.

元気寿司限定店詳情:

地址: 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地下 G05-6 號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