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FASHION ASIA 2018】時裝設計師Chika Kisada:希望透過設計呈現女性浪漫與堅強的一面

永續時尚

廣告

雲集各地時裝精英的Fashion Asia踏入第三個年頭,其中「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 2018」邀請了十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設計師,舉行時裝展覽展示個人時裝系列,與本地時裝界互相交流。編輯部有幸與當中三位風格突出的設計師Feng Chen Wang、Motoguo與及Chika Kisada進行訪問,細說設計靈感與時裝趨勢。

.

採訪:Manyi|撰文:Cassi|圖片:Issac Poon

【FASHION ASIA 2018】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時裝展覽

.

.

.

.

S級專訪.設計師Feng Chen Wang

男裝設計師Feng Chen Wang風格以前衛、大膽見稱,來自中國的她,品牌基地始於倫敦,創作靈感卻取材她在紐約的生活。旅居於英美兩地,她說,日常裡的人與事就是最大靈感,尤其是紐約的繽紛街頭,處處啟發她對顏色與物料的運用。她笑言從小都沉醉於自己的世界,所以從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便成立個人品牌,透過時裝表達自己的世界觀。她喜歡把不同物料糅合在一起,認為時裝能讓她發揮想像力,就像如今的High Fashion與Street Fashion界線逐漸模糊,兩者互相配搭反而更突顯到時裝界世界裡的想像力與自由。

.

.

S級專訪.設計師Motoguo

與別的個人品牌不同,來自馬來西亞的Motoguo有兩個創作大腦,Moto Guo與Kinder Eng。他們說,品牌風格調皮古怪,是一種有暇疵的美,品牌亦代表着他們的「愛」,比如他們很喜歡復古風,便把大量復古鈕扣融入設計,並大玩70、80年代的鮮艷色調。雖然兩人風格與喜好相同,但他們笑言創作過程中時有拗撬,幸好很快會抽離負面情緒,Moto更說,若不是有對方互相分擔創作壓力,早已撐不下去。今次入圍「10 Asian Designer To Watch 2018」,二人直言很高興,皆因同場設計師皆與他們同期發展,大家早已認識,今次機會正好讓他們交流、聚舊。

.

.

S級專訪.設計師Chika Kisada

來自東京的Chika Kisada在投身時裝界前,是一個芭蕾舞蹈員。她從三歲起學習古典芭蕾,輕柔浪漫的芭蕾舞衣漸漸勾起她對時裝的興趣,遂希望把芭蕾舞的美態放到時裝裡,並融入日常生活當中。有趣是,她從未入讀過時裝設計學院,只依靠自學與不斷練習打好設計基礎。品牌成立四年以來,芭蕾的元素從不缺席,每一季她都會利用不同質感的物料,如絲帶、皮革及牛仔布料與芭蕾舞衣拼合,風格多變,最令人深刻的是,她曾把優雅古典舞與龐克搖滾風混合,Chika說,最希望透過設計呈現女性浪漫與堅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