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Mina Guli 挑戰100日跑100個馬拉松 盼世人關注水資源問題

特輯

廣告

來自澳洲的跑手 Mina Guli 在今年的11月4日開始「100日跑100個馬拉松」,至今已跑遍歐洲、印度、烏茲別克,而她在12月7日亦來到香港站,一共完成了126公里的路程!

.

編輯:Terry Ho | 攝影:Cliff Tsui

Mina Guli 100日跑100個馬拉松

Mina Guli 是一名來自澳洲的跑手,她跑步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藉跑步喚醒世人對水資源問題的關注。Mina Guli 在 2012 年成立了環保組織「 Thirst」,致力關注食水危機等相關議題。而早在2016年,Mina Guli 已經完成過一個創舉,就是在七週內跑遍七大沙漠。所以Mina Guli今年決定再次挑戰自己,誓要在100天內跑畢100個馬拉松!

.

在今年的11月4日,Mina Guli 已經在紐約起跑,啟動「100日100個馬拉松」的計劃,至今已跑遍歐洲、印度、烏茲別克。在12 月 7 日 Mina Guli 到達香港站,並於香港逗留3日,共完成 126 公里距離的路跑,再向上海出發。 Mina Guli 在訪問中表示,今次的挑戰,確實有很多難題需要面對。首先今次的挑戰需要歷經各國,過程中穿梭於不同的時區,所以時差問題是個大挑戰。她表示自己在飛機上會專注放鬆,確保休息充足,才會有精力去應付整整100個馬拉松。

.

雖然 Mina Guli 過去的挑戰都有她的私人團隊支持,但跑步的過程始終難免有點孤單,Mina Guli 回憶起兩年前在南極洲的挑戰並感嘆地表示:「當時所有我能看到的地方都是白色,白色的天空,白色的地面,在我周圍就是一個白色的世界。我感覺正身處於世界的最底層,遠離整個世界。雖然還記得起跑時團隊的支持和鼓勵,但突然之間我卻獨自身處在那裡,我唯一能聽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那是一段相當艱難的時光。」

.

最後被問到這次挑戰的目標,Mina Guli 表示:「水,我想喚醒人們對食水危機的關注,並一同宣揚節水的意識。我一路上與世界各地的人見面,希望能夠藉此對世界產生真正的影響,並激勵人們改變他們的行為,理解到每一滴水都非常珍貴。」Mina Guli 同時非常感激各個品牌對她的支持,包括全力贊助她的Reebok,令她更有動力去完成整個挑戰。如果你希望與 Mina Guli 一同關注水資源議題,甚至一同跑步,你可以隨時到 www.minaguli.com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