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Jordan 13 Low x CLOT 陳冠希解說「兵馬俑」概念:第一次聯乘要放中國的元素!

球鞋

廣告

【Air Jordan 13 Low x CLOT】聽到「陳冠希」(Edison Chen)這個名字,香港人的腦袋裡還留下什麼印象?不管是好是壞,他的名字也是一個「傳奇」。其旗下的品牌CLOT最近有新搞作,與Jordan Brand聯乘的「Air Jordan 13 Low x CLOT」,以中國文化遺產之一-兵馬俑,來作靈感設計,連Edison也親口承認:「很多人第一眼看見這個配色,也覺得很奇怪!」了解更多Jordan系列: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J.Lau

Edison童年回憶:一年可穿30雙AJ 13 Low

.

要想起Air Jordan的熱門款式,頭幾位未必數得到AJ 13。當Edison獲Jordan Brand邀請聯乘一雙Air Jordan,他說AJ 13的時候,Jordan Brand那邊廂當堂嚇一跳,因為他們還以為Edison定必選下AJ 1、AJ 4或者AJ 5。這個AJ 13 Low的情意結是Edison小時候穿來打球的鞋款:「因為我天天都打球的,我一年用了30雙AJ 13 Low。」然後他跟Jordan Brand那邊說:「我不想跟着流行的,我想跟着自己想法,所以如果做得好,做完AJ 13也可以做AJ 1,也可以做AJ 4吧,所以我覺得有自己的態度放在我自己的作品是應該最好吧。」

.

.

打造「最奇怪的」更有挑戰

.

「當我們這雙鞋子剛剛有人看到,曝光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有粉紅色呀?這個顏色的配合,很難懂吧?拍完宣傳照之後,相信大家應該都懂吧。」Edison笑說AJ 13 Low x CLOT甫現身時的反應。他於2017年前往西安看完兵馬俑,而因為外國長大的他,特別想去吸收中國文化,他看完之後,摸完這個兵馬俑的地下,說要吸收這個能量,兩星期後便接下Jordan Brand的來電。「我看AJ 13鞋身這一塊位置,很像兵馬俑的盔甲,便開始想放兵馬俑在這雙鞋子挺能代表我最近的想法,最重要是我們第一次做Jordan聯乘,要放我們華人的元素在裡面。我想深刻一點,有趣的找一個主題出來去設計這雙鞋子,大家知道背後的故事靈感之後,就會比較容易接受顏色的配合吧。」

.

.

做個自信的中國人 讓世界看看華人實力

.

說到中國文化,Edison最喜歡古代的東西。透過這次聯乘,以及主辦Innersect展覽活動,他希望從中給年輕人一些靈感,一些自信去做真正的自己。他形容剛開始打造聯乘的時候挺大壓力的:「跟Jordan、Nike合作是一個世界可以看到的東西,很多我美國的朋友說這雙鞋子:『什麼來的?這是最不好看的鞋子。』然後我給他們看一些西安兵馬俑的相片,他們說非常好。美國總部的人看完也覺得挺特別,不似他們一些過往的聯乘。」最後他形容第二年的Innersect像天堂,希望可以帶Innersect到不同地方讓世界看看華人的實力。

.

.

.

.

.

.

.

Air Jordan 13 Low x CLOT 將於12月13日於JUICE Hong Kong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