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UNION·從科技配件襯出生活美學

綠色生活

廣告

說起科技產品,大眾的標準都在追求夠薄夠輕夠快。但對於原創科技配件品牌NATIVE UNION的創辦人Igor Duc與設計總監Fabien Nauroy而言,這些隨身物不單令生活更便利,還能突顯品味風格與態度。早前品牌與生活潮品店Kapok開設期間限定店,讓編緝部有機會與他們進行訪問,大談設計靈感與生活美學。

.

撰文:Cassi|採訪:Manyi|圖片:Jacy Yip、官方圖片

【NATIVE UNION】設計不只解決問題 而是能回應生活

NATIVE UNION由Igor Duc與John Brunner於2009年創辦,當初品牌基地設於香港,後來在洛杉磯增設辦公室,產品銷售點遍及全球各地。但對於他們來說,香港始終是品牌的「家」。

.

Igor回想,當年成立NATIVE UNION的初衷很簡單,大約十年前,智能手機剛掀起熱潮,他發現手機漸變成生活裡不可分割的部份,他想,既然會全天候對着手機,何不創作更富美感與更高質素的配件,提升科技產品的整體品質。Fabien Nauroy同意說,市場上旦凡與科技有關的產品,大多偏重產品功能而忽略外型,故他會以兼備美感與實際用途為設計重點。

.

.

問及為何把香港設定為品牌基地,Igor坦言,香港從來都是NATIVE UNION的家,品牌概念在這裡誕生,也在這裡發展至廣為世界認識,與香港有很深厚的聯繫。加上香港環境國際化,容易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團隊,而且與內地工廠毗鄰,在商業發展上有優勢。

.

.

NATIVE UNION在短短十年內極速發展,卻突然從去年開始進行Re-Brand,他們說過去的創作都着重於產品本身,如今則希望透過產品,組織更突出與統一的品牌個性—糅合高質素、原創性與簡約的風格形象,讓NATIVE UNION不再只代表便利聰明的手機配件,而是一種現代生活美學。

.

.

十年過去,越來越多手機配件品牌掘起,Igor面對眾多後起之秀仍然不慌不忙,他笑言,因為NATIVE UNION是這類型產品的先鋒。做第一個而能䇄立至今,總有其獨特與優勝之處。Fabien補充,他們從不閉門造軍,反而會順應潮流,皆因好的設計不只解決問題,而是能回應生活。好像人們愛用手機聽歌,對娛樂產品的質量要求亦越來越高,所以他們最近與知名音響品牌La Boite Concept合作推出一款外型與音質並重的喇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