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阿仙奴連續21場不敗 雲加眼光未必錯晒?

運動潮流

廣告

隨著雲加離任,今屆阿仙奴由艾馬利領軍下,球隊經過季初的磨合,自8月19日敗於車路士之後,連同週中賽和曼聯2:2同剛剛以1:0勝哈特斯菲爾德,在各項賽事,已經連續21場不敗。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Sky Sports、Premier League

雲加揀人有一套

對曼聯的比賽,藍斯與賀定受傷,對於失去賀定,艾馬利也不禁憂心戚戚。在三中堅陣式下,雲加時代遺民賀定,各項賽事合共上陣15次,14次正選,1次後備。這位上季備受批評的年青中堅,曾今季受到艾馬利重用,與梅斯達菲漸漸建立默契。賀定(Rob Holding)是網民惡攪對象,「浩鼎不行了」、「遲球失誤」等,經常在媒體看到。

.

.

.

賀定第一季由保頓到來,是阿仙奴取得2017年足總盃冠軍的功臣,上季卻進退失據。有些人將他與辛達路斯相比,認為他是星光乍現,同時也認定他與90年代的厄遜一樣,在阿仙奴會虛渡光陰,結果在新領隊加盟後,他卻得到上陣機會,同時也放下了心理壓力,表現越來越穩定。年長球迷一定記得,阿當斯最初在阿仙奴也吃過不少苦頭,尤其自1988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英格蘭3連敗後,他成為被指謫的對象﹐轉身慢、遲純、「扮大佬」等名詞經常出現在阿當斯身上。

.

1990年世界盃,阿當斯甚至落選決賽周22人名單。隨著年齡增長,阿當斯開始越來越穩定,雲加到來後,阿當斯的腳下功夫與包抄越來越好,雲加改造阿仙奴後防的能力,在90年代備受推崇。其實雲加發掘過不少出色的球星,法比加斯、藍斯等,都是他近10年最好的收購。賀定2016年夏天轉會阿仙奴的身價,只是200萬鎊左右,這價錢與1997年厄遜由盧頓轉會相同,厄遜雖然在阿仙奴未能成為正選,最終也成為大國腳,並且入選2010年世界盃大軍。相對厄遜,賀定在阿仙奴的機會更多,說不定這位備受批評的守衛,能夠在兵工廠冒出頭,甚或披起三獅戰衣。客觀而言,雲加的收購眼光也不是一無是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