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Mirror》第五季首播日意外曝光 竟與神秘電子遊戲《Bandersnatch》有關

品牌故事

廣告

暗諷科技衝擊與人性黑暗的神劇《Black Mirror》獲全球劇迷擁戴,近日Netflix官方Twitter帳號意外洩露新一輯《Black Mirror》會在12月28日播映,雖然Netflix極速刪帖,但已經引來坊間熱烈討論,有劇迷抽剝繭,竟然揾到更多綫索,發現故事可能關於80年代一個從未面世的電子遊戲,講到咁神秘,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

.

撰文:Cassi|圖片:網上圖片

《Black Mirror》12月28日首播

根據Netflix的時間表,《Black Mirror》第五季的首播日是12月28日,與去年第四季一樣,在全年最後一個星期五播映。而第一集劇名叫「Bandersnatch」,有劇迷發現這個名字在第三季《Playtest》一本電子遊戲雜誌封面上出現過,而《Playtest》正正是講男主角Cooper(Wyatt Russell飾)去遊戲公司試玩新遊戲,卻被遊戲糊弄心智,分不清現實與虛幻。

.

.

《Black Mirror》同名電子遊戲《Bandersnatch》有關?

有劇迷循這個方向,很快找到一個從未面世的同名電子遊戲《Bandersnatch》,據知這遊戲在1984年開發,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而難產。剛巧今年四月,《Black Mirror》的片場意外曝光,當中的陳設正正是以80年代做背景。所以,好多劇迷認為新一集《Black Mirror》應該與這神秘電子遊戲有關,甚至是《Playtest》的前傳故事!

.

.

.

不過,亦有劇迷認為故事可能同《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關,因為故事裡面出現過一隻叫「Bandersnatch」的高智慧巨型生物,到底這集想講詭秘電子遊戲,抑或謎樣生物呢?

.

這次Netflix意外洩露播映日期獲網民瘋傳討論,所以有人懷疑是Netflix的宣傳手法之一,尤其是有人連《Playtest》裡出現過一秒的雜誌封面都睇到,眼力又的確好到惹人懷疑。不過,《Black Mirror》品質一向有保證,這樣自製話題絕對無傷大雅,作為劇迷,只想快啲有得睇,尤其今季會有一集由觀眾互動去決定劇情,唔知會點玩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