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日式客製之作 狐面與達摩

球鞋

廣告

本地客製師The Flying Hawk Studio及Simple Union再一次合作,繼Puma Suede及Nike Cortez的聯乘作品後,以Vans的經典鞋款Era、Slip On及Sk8 Hi為藍本,打造別樹一格的日本風情設計。

.

撰文:JLau  圖片來源:Simple Union

.

.

本次Vans系列名為「Craft and Cultural」,率先有Vans Slip On Culture of Shinwa推出,以日本傳統文「狐面與達摩」為主題,狐面寓意消災解難,受日本人青睞的民俗面具;達摩則是傳說這個身體渾圓的不倒翁,擁有極為深厚毅力的修行,同時代表着不被困難擊倒的意思。而紅色代表除魔消厄的效果,黃色則代表金運向上、幸運的意思。此外,達摩不倒翁可用作許願祈福,許願時先在達摩的「左眼」畫上黑色的眼珠子,等到願望實現之後再將「右眼」的眼珠子畫上,慶祝心願達成。

.

.

Vans Slip on – Culture of Shinwa率先接受預訂,有意者可於即日至24日期間

前往這裡選購,售價$1,980。

Simple Union x The Flying Hawk Studio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