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ike測試】KD 11實戰表現 頂級緩震不一定是最佳選擇?

球鞋

廣告

Kevin Durant 早前推出了個人第11代簽名戰鞋「KD 11」,而當中有一款低調卻帶點奢華的配色,那就是飛濺金配雲石底的「Gold Splatter」配色,馬上為大家帶來這雙KD 11的實戰評測!了解更多KD系列:NIKE.com

.

編輯:Terry Ho | 攝影:Jacy

KD 11實戰表現

Kevin Durant的第11代簽名鞋,上一代的KD10採用全掌Zoom Air,今代更加入了React物料,組成了Nike現時號稱最強的緩震組合!馬上來看看這雙鞋的實戰表現!

鞋型及尺寸

與前幾代的Kevin Durant簽名鞋一樣,KD 11的版型偏窄長。選擇原尺寸的話,會感受到腳前方有點空位,而細半碼的話,鞋長會較適合,但兩側空間因Flyknit更貼合而減少,所以腳掌闊的朋友可能會感到不適。建議到入手前到專門店試穿。

.

緩震性 5/5

與前幾代並不相同,KD 11 的中底物料雖然採用了全掌Zoom Air,但同時加入一層React 。而Zoom Air + React 的組合,相比全掌只用Zoom Air,落地感覺更舒適,稱得上是Nike現時籃球鞋中的頂級緩震,所以在緩震度方面KD11絕對是滿分!

.

.

.

.

抓地力 3.5/5

KD 11的外底使用了較軟的橡膠,配以波浪紋路製成。而KD 11的抓地能力,測試結果令人有點意外,因為KD 11在室外場抓地力表現,反而比室內場好。因為KD 11的外底橡膠在室外場急停時會有所磨損,藉著這種磨擦,抓地力表現不錯。不過,在損耗較低的室內場著用KD 11時,會發生滑腳的情況。綜合兩個場地的表現,KD11的抓地力可算中規中矩。

.

.

穩定性 3/5

KD 11後跟有搭配TPU穩定器,而這個穩定器也發揮到應有的作用,後跟位置會感到穩固。不過中底使用的React + 全掌Zoom Air ,令到整雙鞋的中底厚度大增,因而令整雙鞋的重心提高,加上KD 11沒有Outrigger的設計,所以整個底盤的穩定性不足。而且KD 11雖然使用 Flyknit 鞋面,雖然Nike加入了Flywirek加強韌度,不過整體材質仍然十分柔軟,在左右移動時,鞋身並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在變向容易出現不穩的感覺。

.

.

反應性 2.5/5

KD 11因為使用了Zoom Air+React,所以中底擁有一定的厚度,因而犧牲了部份的場地感。而且,Zoom Air+React的緩震感十足,但整體是偏軟,欠缺回彈性,所以落地後再起跳時的反應性有所下降。同時,因為KD 11鞋身支撐度及鞋底的穩定性不佳,所以作出多方位的移動時,也同時犧牲了部份的反應。

.

  

.

耐用度 3.5/5

鞋面的Flyknit比想像中堅韌,並不容影損耗。反而是鞋外底的物料較軟,在室外場著用2小時已見損耗,不過始終不是水晶底,所以耐用度尚可。

.

總結:7/10

KD 11在中底採用的全掌Zoom Air +React 帶來了頂級緩震,亦是Nike旗下最佳緩震的鞋款。可惜,這個設計同時帶來另一方面的不足,因為支撐及穩定性不佳,而且重心偏高,並不適合喜歡變向切入的朋友著用,反而一些喜歡定點投射、追求緩震度的朋友,會更適合這雙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