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歷代熱刺中場指揮官 足球場外命運各異

運動潮流

廣告

在今屆英超暫居第4位的熱刺,即將在香港時間的週日凌晨迎戰排名第3的車路士,而熱刺中場迪利阿里(Dele Alli)近日就被指大鬧酒店大堂,不禁令筆者回想起以往的熱刺中場。

.

撰文:馮堅成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Premier League

熱刺中場 命運各異

現役熱刺中場球星迪利阿里近日傳出酒店鬧事影片,但領隊普捷天奴仍然力撐,並表示該段影片是無中生有。而熱刺過往3位中場指揮官,都當過英格蘭最佳年青球員,現時英格蘭必然正選中場迪利阿里,被視為當今其中一位身價最高中場,他在英格蘭代表隊的際遇,相對兩位熱刺前輩荷杜與加斯居尼更佳。

.

.

早前因心臟病入院的荷杜,70-80年代被公認為最佳中場,典型的10號仔。他在中場長傳準確,罰球一流,左右腳都能開角球,同時能在中場放出充滿威脅的直線,若不是卜比笠臣80年代後期堅持兩翼打法,棄用荷杜,他應不止代表英格蘭53次。1987年他離開熱刺加盟摩納哥,很多人批評他30歲才出國,會一事無成,結果他第一年到法國,在雲加麾下發揮出色,取得1988年法甲冠軍。

.

最近因性醜聞事件被告上法庭的加斯居尼,年輕荷杜十年,是80年代後期英格蘭最具天份的天才。早在1988年效力紐卡素期間,他已當選最佳年青球員。1990年世界盃,他取代荷杜在英格蘭中場指揮官位置,領導球隊自1966年後,首次打入四強。後來因傷患問題,影響了他90年代初的演出。

.

1996年歐洲國家盃,加斯居尼再上人生第二次高峰,對蘇格蘭射入了一記金球,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很可惜因為私生活不檢點,加斯居尼此後踏上不歸路,1998年在荷杜領軍下,被剔出世界盃最後大軍,而此後他亦不再是英格蘭大軍一名,近年不斷受到健康與醜聞影響,令人惋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