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歐式生活 MAISON XXII 灣仔設概念店 走進迷人花園 品嚐法國甜點!

綠色生活

廣告

香港人生活步伐急速,有時想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回一點寧靜,享受一下歐陸式的悠閒生活,往往都需要花點心思。Maison XXII 位於灣仔的旗艦店,除了擁有眾多歐洲進口產品之外,亦提供了一個舒適且寧靜的角落,讓人感受一下城市中悠閒且充滿歐式情懷的一面。

.

編輯:Terry Ho | 攝影:Isaac

Maison XXII 充滿歐陸風情

Maison XXII 位於灣仔聖彿蘭⼠街的三層旗艦店,這個街區雖然位處灣仔,但聖彿蘭⼠街這個街區迷⼈隱蔽⽽寧靜,與歐洲的悠閒生活步調不謀而合。「MAISON」在法文解作房子的意思,這座旗艦店以人的五感「視聽味嗅觸」為主題,每層都有代表著不同的感官歷程,整個氛圍洋溢歐式風情。而多元化地呈現歐洲生活是MAISON XXII的特色之一,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北歐的一眾優質品牌,種類涵蓋朱古力、蛋糕、花卉花藝及各種生活百貨,

.

.

MASION XXII 在灣仔三層的概念店,第一層強調視覺及嗅覺的感官體驗。而整體佈置以植物鮮花為主,皆因大部份歐洲人的家居都會放置鮮花,他們的日常生活與花朵密不可分。法國詩人Matisse曾經說過「渴望見到花的人自然就會看見到處都是花」,MASION XXII  店內佈滿多款由歐洲及世界各地進⼝的鮮花,散發出淡淡花香,彷彿置身於花園當中,方便各位隨時選購。而且駐場的花藝師亦樂於提供各種花藝服務,親身分享專業的花藝知識,並設計出各種花藝作品。

.

除了淡淡的花香外,歐洲人,尤其法國人都十分喜歡香水等充滿香氣的用品。所以 MAISON XXII 有不少著名的歐洲香氣品牌進駐,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法國品牌 – LOLA JAMES HARPER。LOLA JAMES HARPER 旗下產品所有的味道,都是在記錄創辦人在不同地⽅所留下的回憶,而 MAISON XXII 就與 Lola James Harper 聯名推出了一款獨家味道的蠟燭及室內噴霧,名為 THE MAISON XXII。

.

.

第⼆層的感官體驗延伸⾄味蕾,這層設有從歐洲不同的⼯匠和⼩型⽣產商,精⼼製作出來的雜貨產品,例如葡萄酒,茶葉,燕麥片,調味料等。

.

.

在第⼆層的另⼀⾯,展⽰法國傳統的糖果及特⾊夾⼼朱古⼒。這種名為 Calisson 的法國傳統杏仁餅,源自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名字意思解作甜蜜擁抱,以⾊彩豐富的賣相聞名當地。而MAISON XXII 把這款傳統甜點引進香港,有多款獨特口味可供選擇。另外,亦有特⾊夾⼼朱古⼒,部份口味的外層鋪滿花瓣,口感豐富。

.

.

.

除了法國甜點 Calisson 之外,MAISON XXII 亦精心挑選來自法國、希臘、比利時、丹麥及挪威等的品牌,如有機製作的希臘手工皂Helleo、夾集北歐大自然氣息的丹麥品牌Ester & Erik香薰蠟蠋、來自法國的香薰蠟蠋品牌Lola James Harper、充滿時尚感的比利時花瓶品牌Serax及D&M等等,在各方面的細節上都能體驗到歐式生活。

.

.

 

第三層以聽覺及觸覺,一邊設有一個名為 STUDIO 22 的⼯作坊,MASION XXII會定期在這裡舉行各式工作坊,包括花藝、食物、藝術等,以及一個VIP專屬的咖啡廳。除了舒講的環境之外,悅耳音樂往往都可以令人放鬆,所以MASION XXII在另一邊亦了引入不同的⾳響產品和黑膠唱片,營造全面的聽覺享受。

.

.

  

.

 

LA PETITE MAISON XXII
灣仔旗艦店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海華苑3座
營業時間:10:30am-10: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