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運動潮流

廣告

因疫情而延遲了1年才舉行的東京奧運(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香港運動員 卻為港人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喜悅!先有「少年劍神」劍擊好手張家朗(Cheung Ka Long)代表香港增添1面睽違25年的奧運金牌,緊接有「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在自由泳中奪銀,好消息一個接一個。能夠取得奧運入場券是不少 香港運動員 的夢想,他們是以哪種心態一路走來踏上奧運成功之路?從他們過往的分享中,或可讓你有所領會。

.

撰文:TW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siobhanhaughey01@stephaniehsau、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運動員 熱血金句

香港運動員1:李麗珊

「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

你細細個應該已經聽過,人稱「風之后」,在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Atlanta 1996)為香港奪得史上首面奧運金牌的滑浪風帆好手李麗珊(Lee Lai Shan),於奪金後激昂感言,傳頌至今!元祖級 香港運動員 的金句果然夠熱血!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Lee Lai Shan
李麗珊(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

香港運動員2:張家朗

「壓力不是壞事,懂得將壓力變為動力,才合乎體育精神。」

25年後,繼李麗珊後贏得香港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的「193劍神」張家朗(Cheung Ka Long),在奧運男子花劍項目中勇奪金牌,令全城振奮!擅長逆境戰的他,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成為他致勝的關鍵。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Cheung Ka Long 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張家朗(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ungkalonggggg)
.

香港運動員3:何詩蓓

「總覺得對手比自己厲害的話,就已經輸了一半。」

與張家朗先後為香港在東京奧運會上大放異采的「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於女子200米自由泳摘下銀牌,恭喜恭喜!她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曾表示,勝負是取決自己的心態,各位共勉之。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 Instagram @ siobhanhaughey01
何詩蓓(圖片來源:Instagram @ siobhanhaughey01)
.

香港運動員4:李慧詩

「不是拎了獎,運動員就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

在2012年倫敦奧運成功為香港爭取1面單車女子競輪賽銅牌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Lee Wai Sze, Sarah),認為運動員的價值並不在於得獎與否,即使沒有取得獎項,其價值也不應被抹殺。所以,即使人生未能取得輝煌成就,每個人也有其存在價值,你同意嗎?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Lee Wai Sze, Sarah
李慧詩(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

香港運動員5:歐鎧淳

「休息是最難的訓練。」

獲喻為「香港美人魚」的游泳選手歐鎧淳(Stephanie Au),今年已是她第4度參與奧運賽事。經歷多年運動員生涯,對她來說游水練習過程並非最艱難,反而休息才是最不容易又重要的訓練。無論是否運動員,有時人生總要懂得放下腳步,往後才能走得更遠。你懂嗎?

香港運動員熱血金句特集!奧運港隊選手振奮人心的說話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Stephanie Au Instagram @stephaniehsau
歐鎧淳(圖片來源:Instagram @stephaniehsau)
.

📣「PT聯盟」登場!立即瀏覽運動影片➡️ sswagger.hk/pt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