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All Star」球衣設計比賽 全民投票選出最終真球衣!

綠色生活

廣告

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早於「平安夜」完成男、女子8強賽事,以今年邀請了創作組合Graphic Airlines到八間學校向學生傳授設計心得,助他們參予All Star球衣設計比賽。八間學校最終各自選出兩份代表作品參賽,而一共16份入圍設計以公眾投票方式選出優勝作品。了解更多NIKE系列:NIKE.com

.

編輯:LAU | 圖片來源:NIKE

.

Graphic Airlines成員阿Vi指,今次全明星球衣設計比賽的參賽學生,既有精於美術的,亦有擅長籃球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

「因為由同學們設計的球衣,就如一個載體,盛載著整間學校的團結精神。很多文科生都覺得體育項目如籃球是遙不可及的世界。這次他們能透過設計球衣,參與學校的體育活動之中,就如將學校的文武兩方連結在一起,大大增強同學們的團結精神。」阿Vi認為,不論是參與球衣設計或是籃球比賽的同學們,都不要把輸贏看得太重。「這些年來我們也參加過不少設計比賽,面對過無數次失敗。輸贏從來不是重點,若能在比賽過程中吸取到寶貴的經驗,在賽後繼續激勵與磨鍊自己,不斷練習、觀察並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專注力,這樣不是更重要嗎!

.

.

就如今年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的主題訊息「一生只有一次精英」一樣,Graphic Airlines另一成員阿達希望參與設計比賽的同學們,能好好享受這次比賽:「設計球衣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創作可以天馬行空,加上今次比賽是以公眾投票選出優勝作品,我相信同學們可以找到不少樂趣。」

.

培道中學 雷敏恩

由於今年的主題為大心臟、硬骨頭,衫中的豹正是代表比賽中的精英。因為豹的特點是動作十分快,敏捷絕對是籃球精英應有的特質,我亦把籃球和心臟的元素融合一起作背景。

.

培道中學 盧逴茋

球衣前部份用了心臟和籃球結合,以及以火的形式燃燒心臟和籃球,代表了籃球場上的熱血和球員用心一致的努力及團隊精神。

.

新亞中學 許嘉欣

學界賽事是各學校之間的爭霸,每所學校的隊員都各據一方,一奪寶座。我用了威武的四神獸(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來代表各自不可忽視的實力,並表現出他們之間競爭的張力,呈現一場翻雲覆雨的峰火之戰。

.

新亞中學 馬智立

我諗為打籃球令人最興奮、最有力量,就是入籃的一刻。我用紅藍兩色表現兩隊之間的競爭,最終只有一隊能獲得榮譽。

.

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蔡詠欣

Explode的意思是爆炸,爆發性,我認為最能代表這個字的是獅子。獅子就是球員,具爆發性,亦是森林之王,寓意球員與別不同,是籃球之王。除此之外,獅子所控制的籃球是有火的,意思是即使對手有多強勁,也能將球控制自如。

 

.

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曾焱

大理石的質感設計代表籃球員氣勢磅礡、氣壯山河、堅毅如石的形象。格子設計靈感來自香港傳統紅白藍膠袋。正面香港街道人來人往的景象,對比背面彩虹邨那傳統籃球街場,代表即使在社會發展飛快的香港,仍然保留籃球員爭取每一空間練習球技的old school精神, 十分難能可貴。警戒線一樣的帶子印上有籃球精神的字句,希望籃球員能夠保留一顆熱愛籃球運動的心,像警戒線一樣,保護這項運動不被污染。

.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吳展鴻

這球衣上的設計是圍繞着我最喜愛的球員-LeBron James 他當年在熱火轉到騎士時 被憤怒的球迷燒他的球衣 但他沒有受到影響 在騎士的成績 大家有目共睹 而他在2018年6月3日中的那場比賽中 即使他的眼睛都變紅了 但他還堅持下去 球衣正面的獅子更是代表 LeBron James 的動物。

.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陳泓熺

以猩猩象徵籃球員的大心臟和硬骨頭 並取其諧音星 象徵all-star比賽 以不同顏色的猩猩 象徵來自各方各地的菁英 集合以來一較高下 以黒猩猩身份享受比賽。

.

聖若瑟英文中學 梁智晧

海浪除了象徵著澎拜的力量外,海浪連綿不絕亦能代表著精英無盡的毅力。我模仿了浮世繪中的《冨嶽三十六景》。浮世繪是日本傳統的工藝畫作,需要高水準的技巧,才能表現出浮世繪的風格。

.

聖若瑟英文中學 連玟琋

紅橙色的火,象徵著精英的堅持和對籃球、球隊的熱誠。只有在熊熊烈火中加以磨練,才能像鳳凰般在火中重生;擁有打不死的精神,才能屢戰屢勝,遇強越強

.

九龍真光 曾嘉儀

主要以三原色紅 黃 藍 為主色 並且配合龍 籃球的圖形及Legendary 的字眼來突出精英球員

.

九龍真光 盧敏靈

女子籃球一向不及男子籃球受歡迎,以前更有人認為只有男生才勝,或只有男生才是運動員的材料。而我想表達的,是女生一樣可以在運動場上有出色表現。很多人都喜歡以狐狸代表女性,啟發我以此動物加入設計之中。加油,女子運動員。女生一樣能應戰!

.

梁式芝中學 劉卓穎

對於籃球 我會聯想到獅子的迅速反應力和爆發力 加上籃球十分熱血 所以我用了偏紅和紫作邊界的顏色 加上今次主題為 硬骨頭 大心臟 所以我以骨頭在籃球的形狀 內裏的心臟是對愛籃球的心。

.

梁式芝中學 Lo Siu Kin 

我認為籃球員的特質是perseverance(堅毅),所以我把這詞語加入設計之中。籃球右上方有方塊正融入其中。而球衣背面的「Basketball」字樣,顯示出這是一件籃球球衣。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鄭渙錡 

我設計這件衣服,是因為運動員手上拿着的火球代表了籃球,亦代表了運動員熱切的心,為自己的夢想高飛展翅,而右方代表了鼓勵運動員的句子。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黃咏心 

像火一樣熱情!

像火一樣勇敢!

像火一樣永不放棄!  

.

獲得最高票數的作品將會被印製成真正球衣,並成為今年ALL STAR精英賽球員的專屬球衣。另外,公眾亦可於同一網頁提交你心目中的精英賽MVP並講出原因,投票結束後Nike將選出十位幸運兒,並有機會獲得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26或27日其中一節賽事入場券乙張。


投票日期: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6日,

投票連結:www.nike.com

結果公佈:2019年1月27日與ALL STAR名單一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