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UJI 扁身極簡環保水樽只售$15 日本推「水-MUJI Life」App隨時斟水

綠色生活

廣告

飲水是每人每日必做的事,為此MUJI無印良品以飲水為契機,鼓勵大家使用自備水樽,而不是每日購買樽裝水,推出了可重複使用的「我的水樽」,貫徹MUJI一向的極簡風格,扁身設計容易攜帶,方便隨時添水,讓飲水都充滿儀式感,永續健康的水生活。

.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MUJI飲水飲出永續儀式感

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透過自備水樽飲水去實現每人每天都能減少一個塑料空樽的目標,表達對資源的珍惜,是讓生活變得更精緻的小細節,也就是飲水的儀式感。MUJI的「我的水樽」只需港幣$15,就能讓你每日飲水都充滿儀式感。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扁平樽身 輕巧鼓勵每日攜帶

MUJI「我的水樽」容量為 330 毫升,是無印良品認為易於攜帶的容量,可能你會覺得:不就是水樽一個嗎?有別於一般的水樽,MUJI將「我的水樽」外觀設計成扁平造型,而且是單手就能握住的大小,輕易存放於小物袋中,讓你輕裝上陣。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簡約又不失質感

採用PET材質製造,配上黑色樽蓋,設計貫徹MUJI一向的簡約風,只在透明樽身上印有一個幼體的「水」字,直接地傳達這就是一個裝水的水樽,簡單直接而且美觀;樽口寬口設計,容易清潔每個角落,讓你保持輕鬆心情,維持每天喝水的好習慣。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日本門市可隨時添水 推廣健康水生活

在日本,MUJI於國內約400 間門市增設飲水機,提供免費供水服務,同時推出名為「水-MUJI Life」的手機應用程式,了解附近門市的供水情況,app內還可以看到自己為地球節約了多少資源,讓使用者的貢獻儀式感滿滿。

MUJI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
.

見機斟水:香港飲水機應用程式 「撲水 」Water for Free

香港的MUJI能買得到「我的水樽」,可惜門市沒有設置日本的MUJI水機及手機應用程式,不過有香港人早在2013年設計了一個屬於香港的斟水app,「撲水」手機應用程式列出全港飲水機的地點,地圖上的水機數量超過1500個,免費提供飲用水的團體包括商場、公共設施、餐廳、小店等等,只要自備水樽,找到飲水機就能「見機斟水」,無需再買樽裝水,非常方便。

MUJI
(圖片來源:撲水官方網站)
.

MUJI
(圖片來源:IG@waterforfreehk)

圖片來源:MUJI官方網站、撲水官方網站、IG@waterforfre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