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MUJI乘聯Honda推環保電動車「素-MS01」 限量5,000部僅1地區發售

綠色生活

廣告

MUJI又再一次踩過界推出電動車,是次與Honda在中國的合資公司Sundiro Honda合作,以黑白簡約、減塑環保、減碳節能為主題,聯手推出環保電動自行車「素-MS01」,將極簡美學伸延至馬路上,為城市中自由穿梭提供環保低碳的新選擇。

.

環保電動車 MUJI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微博)
.

原研哉設計霧面電動車車身貫徹極簡美學

黑白簡約

「素-MS01」電動車由無印良品藝術總監原研哉設計,再由Sundiro Honda投入技術及設備研發,確保安全與舒適行車表現。電動車有經典樸素的黑、白兩色選擇,黑色鋁合金手把,結合車殼霧面的素樸質感,和車身完美搭配。

環保電動車 MUJI 「素-MS01」結合無印良品的質樸、舒適、實用設計風格與Sundiro Honda的技術。
「素-MS01」結合無印良品的質樸、舒適、實用設計風格與Sundiro Honda的技術。(圖片來源:無印良品微博)
.

減塑環保

秉承無印良品的極簡風格,設計上一如以往化繁為簡,車身採用流暢線條,減去多餘的裝飾,並摒棄塑料包裹,直接減少材質的使用量,減低對環境的衝擊,也讓車身更為輕盈靈活,有助提升車輛性能及節省能源。

環保電動車 MUJI
(圖片來源: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
.

環保電動車 MUJI 有黑、白兩種顏色選擇。
有黑、白兩種顏色選擇。(圖片來源: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
.

減碳節能的鋰電池

在減低碳排放方面,「素-MS01」採用輕量化鋰電池,5.6kg的重量單手就可以輕鬆輕鬆提起,一次充電可續航約65km的里程,充放電次數可達 2,000 次,由於車身內置 EBS 電力回收系統,每星期只要充電一至兩次,滿足日常代步出行,低碳出遊。

環保電動車 MUJI
(圖片來源: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
.

自在移動腳踏設計

此款電動車最特別之處是保留了腳踏板設計,若然行駛中途電力不足,也可靠人力腳踩繼續前行,既提升使用的便利性,又能推動可持續發展。加上符合人體工程學的三點坐姿進行打造的車架、17寸的大輪轂真空胎及中置減震,能舒適自在地暢遊街巷。

環保電動車 MUJI 保留腳踏板設計,配有LED頭燈及車尾燈。
保留腳踏板設計,配有LED頭燈及車尾燈。(圖片來源: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
.

環保電動車 MUJI 採用17寸大輪轂及中置減震,提供舒適的乘坐感。
採用17寸大輪轂及中置減震,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圖片來源: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
.

今次是MUJI繼與芬蘭Sensible4合作開發自動駕駛巴士Gacha,以及2020年與台灣Gogoro推出Gogoro VIVA Plus無印白後,第三次推出全新車款。不過目前這款MUJI X Sundiro Honda電動車只在中國首發限量販售5,000台,售價為人民幣4,980元,不知之後會否打入香港市場呢?

環保電動車 MUJI 宣傳海報也是由藝術總監原研哉所設計。
宣傳海報也是由藝術總監原研哉所設計。(圖片來源:無印良品微博)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無印良品微博、Sundiro Honda微博、Sundiro Honda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