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ey bieber rhode

Hailey Bieber 純素美容品牌Rhode 推出一星期即因「撞名」被告侵權 

綠色生活

廣告

Hailey Bieber自2018年與Justin Bieber結為連理後,一直活躍於Instagram的她剛於6月15日宣布推出自家護膚品牌Rhode Skin。品牌取名自她名字Hailey Rhode Baldwin Bieber的中間名字(middle name),主打純素、不含動物測試、無麩質及無香料的護膚品,親自拍攝宣傳照,並在推出一星期Instagram已獲逾42萬粉絲追蹤。

.

hailey bieber Hailey Bieber於6月15日宣布推出自家護膚品牌Rhode Skin,品牌推出一星期即被提告。
Hailey Bieber於6月15日宣布推出自家護膚品牌Rhode Skin,品牌推出一星期即被提告。(圖片來源:IG@RHODE)
.

不過推出一星期,其品牌則因與時尚品牌Rhode「撞名」而於6月22日被提商標侵權訴訟。主打休閒女裝的Rhode成立9年,由兩位創辦人Purna Khatu及Phoebe Vickers成立,色彩繽紛的度假風設計亦被Net-a-Porter及Bergdorf Goodman看中,品牌於Instagram獲逾19萬粉絲追蹤。

hailey bieber 時尚品牌Rhode由兩位創辦人Purna Khatu及Phoebe Vickers成立,花9年時間受不少名人追捧。
時尚品牌Rhode由兩位創辦人Purna Khatu及Phoebe Vickers成立,花9年時間受不少名人追捧。(圖片來源:IG@SHOPRHODE)
.

Women support women只能是美好願景?

時尚品牌Rhode的聲明中表示兩位創辦人9年前辭去全職在家中創立Rhode,白手興家創立一個時尚品牌。二人在學校認識,共同創立品牌並花上多年努力建立並聯營品牌,是「無可奈何地」向Hailey Bieber及護膚品系列提告。二人在聲明中更指出:

「我們欣賞Hailey,她所付出的努力及能力去創立她的護膚系列。我們不想控告她;我們想為她慶祝。作為女性企業家,我們衷心希望她能成功。」

hailey bieber 時尚品牌Rhode的風格色彩繽紛,度假風設計亦被Net-a-Porter及Bergdorf Goodman看中。
時尚品牌Rhode的風格色彩繽紛,度假風設計亦被Net-a-Porter及Bergdorf Goodman看中。(圖片來源:ig@shoprhode)
.

兩個品牌早已交惡?

話雖如此,但Hailey Bieber與時尚品牌Rhode其實早已交手。跟據BOF及各大時尚平台報導,Hailey Bieber早於2018年曾嘗試向Rhode買下品牌名字,但並不成功。在時尚品牌Rhode的提告文件中,則提供不少人在Instagram上誤認兩個品牌而錯誤下tag的證據,而其代表訴訟律師Lisa Simpson則指Hailey Bieber不能因希望使用自己個人名字作品牌,而令人混淆,從而侵犯兩位創辦人付出建立品牌的努力。

Hailey Bieber及其品牌至今未有回應。

hailey bieber Hailey Bieber新品牌宣傳照亦以真實皮膚狀態呈現,風格另類。
Hailey Bieber新品牌宣傳照亦以真實皮膚狀態呈現,風格另類。(圖片來源:ig@rhode)
.

hailey bieber Hailey Bieber親自為自家美容品牌RHODE拍宣傳照。
Hailey Bieber親自為自家美容品牌RHODE拍宣傳照。(圖片來源:ig@rhode)

撰文:Gee Lam圖片來源:IG@rhode、IG@shoprh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