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A-x-Nike-SB神級經典值$12萬?5個潮人必知單品系列結集-web

FUTURA x Nike SB神級經典值$12萬?5個潮人必知單品系列特集

綠色生活

廣告

FUTURA這名字對有留意潮流、藝術或街頭文化的朋友來說相信不會陌生,眾所周知他是位充滿傳奇的神級藝術家。適逢FUTURA與本地創意團隊AllRightsReserved將於置地廣場Landmark舉辦在香港首個視覺藝術展《FUTURALAND》,SSwagger亦都結集了5個FUTURA與潮流或街頭文化有關的球鞋、服飾等系列,當中當然少不了UNKLE x FUTURA x Nike SB Dunk High這雙價值接近$12萬的神級經典作!

.

撰文:Yuki|圖片來源:StockX、Nike SB、AllRightsReserved、UNIQLO

FUTURA x Nike SB 等5個潮人必知球鞋、服飾系列特集

這位美國神級塗鴉藝術家FUTURA(又稱FUTURA 2000)原名為Leonard Hilton McGurr,曾與Keith Haring、Jean-Michel Basquiat、Andy Warhol等已離世但分屬友好的知名藝術家一同活躍於美國藝術圈。於1955出生的FUTURA早於1970年代已在美國紐約進行街頭塗鴉創作,今年雖然已經67歲但依然活躍於藝術界,除了不斷開設個人展覽與支持者交流,亦都與如村上隆等不同藝術家推出聯乘,更以個人品牌Futura Laboratories與不同品牌推出商品。面FUTURA最新動向則是將會與本地創意團隊AllRightsReserved,於置地廣場Landmark舉辦其在香港首個視覺藝術展《FUTURALAND》,所以今回為大家結集5個FUTURA與潮流或街頭文化有關的球鞋、服飾等系列,好讓大家更了解這位神級藝術家!

.

1. FUTURA x UNKLE x Nike SB Dunk High

這雙FUTURA x UNKLE x Nike SB Dunk High於2004年推出市面,鞋面採用了黑色、淺粉紅色作主調,再以白色皮革打造Nike Swoosh logo。同時鞋面注入了了FUTURA當時為UNKLE所繪書畫的外星人Pointman及原子球圖案Atomic,再加入塗鴉、噴墨效果,讓這雙Dunk High非常富街頭塗鴉風格。想入手這雙FUTURA x UNKLE x Nike SB Dunk High可於StorkX入手,最低詢價當中最高價的更是US7,截至6月2日的價格為$122,680。

.

FUTURA x Nike SB 神級經典值$12萬?5個潮人必知單品系列特集

.

2. Nike SB x FUTURA Dunk Low

於2003年發布的Nike SB x FUTURA Dunk Low鞋身上並沒有加入FUTURA標誌性的外星人Pointman及原子球圖案Atomic,鞋身採用了皮革、網眼及麂皮等不同材質打造,鞋身的灰色及藍色與紐約地鐵的配色非常相似,讓一眾支持者能夠從球鞋的顏色聯想到他剛開始塗鴉創作時的「畫布」,亦即是紐約地鐵。想入手這雙Nike SB x FUTURA Dunk Low的話亦可於StorkX入手,最低詢價截至6月2日為$12,490-$95,250。

.

3. FUTURA x AllRightsReserved「FL-006」

這隻透明的人偶擺設「FL-006」於3月推出,為FUTURA、其個人品牌Futura Laboratories及AllRightsReserved攜手對出的限量聯乘擺設。FUTURA經典尖頭人物Pointman首次以全透明造型登場,並於身上印上FUTURA標誌性原子圖案Atomic。這隻人偶擺設高88.8厘米,全球限量350個,當初以抽籤方式以$15,300發售,而現在於StockX即買價為$23,910,相信這隻人偶擺設亦都會繼續有升值潛力。

.

4. FUTURA x Nike Paul Rodriguez(P-Rod)Zoom Air Elite

這雙FUTURA x Nike Paul Rodriguez(P-Rod)Zoom Air Elite球鞋於2005年登場,鞋身Nike Swoosh logo採用了鏤空的方式並以白色尼龍材質編織而成。由於是Nike SB推出的鞋款,所以鞋舌部份亦都為厚身鞋舌。鞋身採用了黑色反光皮革及灰色皮革,並加入很多由FUTURA設計的不同圖案,而鞋頭外側則加入了FUTURA的簽名,並以露出一半的方式低調呈現。這雙鞋款在StockX的最低詢價為$4,270,有興趣的朋友亦可到StockX或其他轉售渠道入手。

.

.

5. FUTURA x UNIQLO

最後亦都是近期的聯乘作,為FUTURA、其個人品牌Futura Laboratories及UNIQLO推出的聯乘運動服飾系列,設計方面加入了原子球圖案Atomic貫穿整個系列,並為用家推出運動褲、T-shirt、短褲、緊身褲、帽款等,更備有男裝、女裝及童裝。定價為$79-$149,有興趣的朋友可於UNIQLO入手。

.

.

.

.

了解完FUTURA之後,最後當然要了解一下《FUTURALAND》展覽的詳情。《FUTURALAND》將於6月3日至6月16日在置地廣場Landmark舉行,同時亦都將會於BELOWGROUND開設期間限定店,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

《FUTURALAND》展覽 中環置地廣塲地下中庭
《FUTURALAND》期間限定店 中環置地廣塲地庫2號鋪

.

📣「PT聯盟」登場!立即瀏覽運動影片➡️ sswagger.hk/pt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