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4間香港室內植物店推介 IG大熱打卡觀葉植物+塊根植物+多肉植物+壁掛植物

綠色生活

廣告

用室內植物點綴家居空間,不僅能讓家中充滿綠意,照料植物是不錯的放鬆方法,而且隨手一拍都是大師級呃like相,一舉多得。今次推介4間香港室內植物店,從觀葉植物、塊根植物 、多肉植物、到壁掛植物都有,售賣各種在IG討論度超高,容易打理又適合香港居家環境的熱門室內植物,感受綠色的生命力。

.

4間香港室內植物店推介

1. 觀葉植物:Green Shadow

白冰秋海棠、白斑姑婆芋等IG大熱的室內植物及觀葉植物統統都有。植物在大埔林村有機種植,種靚之後再入盆及換上適合居家種植的泥土,然後才讓你將盆栽買回家,植物在大自然吸收的日月精華,生長得特別健康靚仔。店家另一特色是自家製的草木灰肥料,在林村將植物燃燒的灰燼萃取而成,含有根莖必需的鉀及其他豐富微量元素,有助改善及平衡盆栽泥土的pH值,將大自然與水泥家居之間築起聯繫。

室內植物 植物在大埔林村有機種植,健康生長。
植物在大埔林村有機種植,健康生長。(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
.

主理人是DFA荷蘭花藝師,擁有豐富種植知識,除了可以在市集購買時交流及實體workshop教學,Green Shadow還破格搞搞新意思,單次買植物滿$300會送30分鐘的Zoom種植互動教學,會有室內植物的介紹,基本護理常識,讓新手告別植物殺手。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
.

黑葉美鐵芋

帶有蠟質質感,型態優雅,特徵是近乎黑色的葉子,新長出的嫩葉從鮮綠色開始,隨著時間逐漸變成黑色,過程中充滿期待。其根莖像一個小薯仔般,具有儲水作用,容易打理,特別適合新手,植物殺手小編也養了一盆,放在家裡或辦公室也很適合。

室內植物 黑葉美鐵芋。
黑葉美鐵芋。(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
.

室內植物 IG大熱的打卡室內植物,如油畫般的白斑姑婆芋。
IG大熱的打卡室內植物,如油畫般的白斑姑婆芋。(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
.

室內植物 白冰秋海棠。
白冰秋海棠。(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
.

Green Shadow

Instagram:@greenshadowhk

2. 塊根植物:在森林和圓嘢

位於觀塘的室內植物店,「圓嘢」認為凡有植物的地方都可以是森林,希望透過植物生命去感染其他人,帶來富有美感的塊根植物、多肉植物及盆景,並會按大家的種植經驗,推介適合的植物,讓新手也能挑戰塊根植物。
每株植物由定植、發根、修剪、到造型都悉心照料,再讓大家選購及配盆,讓你領養回家的不只是植物,也是店主對植物的獨到眼光與美學。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室內植物 黑皮沒藥。
黑皮沒藥。(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室內植物 黃金沒藥
黃金沒藥(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室內植物 每株植物都經過發根、修剪及造型才放到店面出售。
每株植物都經過發根、修剪及造型才放到店面出售。(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在森林和圓嘢對於盆器也相當重視,除了自家創作的赤陶、手揑紅陶等花盆/植木鉢,也有引入日本及香港陶作家的不同風格與款式的作品。用雙手塑造的鉢,充滿溫度的工藝質感,與外型獨特的植栽相互輝映。

室內植物 圓嘢自家製的赤陶植木鉢系列。
圓嘢自家製的赤陶植木鉢系列。(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室內植物 本地陶藝家伍嘉浩手捏植木鉢。⁠
本地陶藝家伍嘉浩手捏植木鉢。⁠(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室內植物 本地陶作家Cathy的結晶釉藥植木鉢。
本地陶作家Cathy的結晶釉藥植木鉢。(圖片來源:IG@forestroundround)
.

在森林和圓嘢

Instagram:@forestroundround

地址:觀塘常悅道20號環球工商大廈802-3室

3. 多肉植物:Green Egg Store

多肉植物幾年爆紅,有別一般多肉植物專營店,Green Egg Store準確來說是以「多肉植物」作為主題的花店,除了有一般的多肉植物盆栽及盆景,最大特色是會用多肉植物配搭鮮花製作花束,甚至是度身訂做結婚用的花球、襟花、手花,揉合了2種不同特色的植物,打破限制,讓人耳目一新。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greeneggstore)
.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greeneggstore)
.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greeneggstore)
.

雖然鮮花會慢慢枯萎,但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則很旺盛,將多肉植物移植到花盆用心栽種,Green Egg Store搜羅了各式各樣的水泥、陶瓷、吉光窯等盆器,讓你的多肉植物繼續好好生長。

室內植物 川合牧人植木鉢,特色是黑漆及白礫釉的黑白美學。
川合牧人植木鉢,特色是黑漆及白礫釉的黑白美學。(圖片來源:IG@greeneggstore)
.

室內植物 日本N/OH出品,粗獷建築風格中帶有細節。
日本N/OH出品,粗獷建築風格中帶有細節。(圖片來源:IG@greeneggstore)
.

Green Egg Store

Instagram:@greeneggstor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5號2樓

4. 壁掛式植物:MUJI Green

MUJI 無印良品也有賣植物,MUJI 有不少壁掛式植物,香港的MUJI挑選適合香港氣候及容易照料的觀葉植物,使用易於打理的無土海綿及黏土粒栽種,將牆壁點綴成綠色空間,是小型蝸居的理想之選。此外也有小巧的觀葉植物,可以放進底部密封的玻璃瓶或陶瓷花盆,容易控制水量及方便打理,為家裡及辦公室檯頭增添生活氣息。

室內植物 掛牆式外殼配合無土海綿,可以橫向或直向擺放。
掛牆式外殼配合無土海綿,可以橫向或直向擺放。(圖片來源:IG@muji_hongkong)
.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muji_hongkong)
.

室內植物
(圖片來源:IG@muji_hongkong)
.

MUJI Green

地址:利舞臺、太古城中心、太古廣場、海港城、奧海城、德福廣場、又一城及新都會廣場店有售

圖片來源:IG@greenshadowhk、IG@forestroundround、IG@greeneggstore、IG@muji_hongkong、MUJI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