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ing bowl

頌砵的原理及好處 4大本地頌砵癒療工作坊、四季酒店spa推介

綠色生活

廣告

頌砵療癒於近數年來迅速流行,但原來頌砵是種非常古老的療癒法。頌砵是物理聲音頻率療癒的一種。原理是我們體內有7成是水份,透過敲打頌砵,頌砵的聲音與人體產生共振時,聲頻傳遞至我們體內頻率相近的器官,可速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排毒,助人體發揮自我修復的功效,同時達至靈性的心靈淨化,讓身心平靜。

.

頌砵的原理

指人腦內的神經細胞活動時所產生的腦波主要有4種,當中的α波(alpha)清醒及為大腦帶來放鬆及平靜。有研究指透過頌缽能令大腦讓變成像冥想狀態的α波。因為在完成頌缽療癒後,身心會出現各種讓人平靜和緩的變化。

頌砵
(圖片來源:Pexels@Magicbowls)
.

頌砵的4大好處

1.平靜身心 提升幸福感
2.改善失眠 提升睡眠質素
3.改善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4.紓緩情緒及壓力

進行頌砵療癒注意事項

頌砵
(圖片來源:Pexels@Magicbowls)
.

每人在頌缽體驗後身體反應都不同,有些人的體質在完成頌缽療癒後會較大反應,可能會出現疲累、酸痛、腸胃不適的感覺,假如平日睡眠質素的人士有可能會有很想睡的感覺,然後慢慢消退。

不過有心臟起搏器或泵裝有心血管支架、懷孕女士、體內裝有任何支架、螺絲、鋼片等外來物的人士,術後未完全康復者則不適合進行。

4大本地頌砵工作坊推介

1.Sound Therapy HK

Sound Therapy HK可算是香港的頌缽聲頻治療的先鋒,由2014年起Sound Therapy HK就提供不同的工作坊培訓和聲頻治療等服務,服務包括:聲頻治療(Sound Therapy)、團體治療(Group Therapy/ Sound Bath)、工作坊(Workshop – Private / Corporate) 以及公開演奏(Public Performance)。Sound Therapy HK的信念是:「透過簡單而精密的聲音及振頻的大自然力量,輕鬆地喚醒及調整人體整全的健康狀態,讓我們可以在繁忙混亂的生活步伐中,找回平靜、清明、和諧、喜悅的感動,啟動本有的自我療癒能力」。

.

頌砵
(圖片來源:Fb@soundtherapyhk)
.

Sound Therapy HK位於灣仔設有工作坊、教學課程及治療。Sound Therapy HK設有岩鹽能量房頌砵療放鬆療程,岩鹽房是喜馬拉雅岩鹽可有效釋放天然負離子,淨化呼吸道、改證睡眠、紓緩痛症等。

90 分鐘 極速深睡之旅 銅鑼浴及多缽

以適合的頌缽直接與身體接觸,快速及有效地引入治療頻率, 令多逹數百個聲音頻率,同時與身體各部位、器官、情緒體及氣場等共鳴共震,逹致快速的深層療癒。

頌砵
(圖片來源:IG@soundtherapyhk)
.

【初哥首選】Level 1頌缽入門班

適合想認識頌缽是什麼的人士,以及想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頌缽的朋友,無需任何聲音治療的背景。

頌砵
(圖片來源:IG@soundtherapyhk)
.

地址:香港灣仔摩利臣山道4-6號經信商業大廈10樓

IG:soundtherapyhk

2.allpamama.guru

Allpamama是「大地之母」的意思,Allpamama以藝術、音樂、生活、靜心為核心開辦課程,助都市人回復自然健康的狀態。Allpamama設有喜瑪拉雅頌缽、Om音叉及天使音叉工作坊等。而隨著更多人認識後,Allpamama更開展了不同的藝術項目,當中包括一些相靜觀劇場系列、線上展覽、以及曾參與電影《黑天幻日》和2022年起動的 sounditation 靜音模式,致力和大眾推廣信念,因此Allpamama相對上也比較適合一些熱愛藝術的人士參與。

.

頌砵
(圖片來源:Facebook@Allpamama 柯帕瑪瑪)
.

內在聲音 Inner Voice

工作坊是透過靜心練習及真言唱誦,讓參與人士可感受身體當下與頻率共振,找回獨有的「內在聲音」 。

頌砵
(圖片來源:Facebook@Allpamama 柯帕瑪瑪)
.

頌砵
(圖片來源:Facebook@Allpamama 柯帕瑪瑪)
.

IG:allpamama

FB:allpamama.guru

3.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的Spa療程主張由內至外的療癒,並通過水療、正念練習和營養咨詢的的方案,讓都市人以健康的身心靈應付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各種問題。聲頻療法水療中心的聲頻療法結合了頌缽及鑼浴技術,並由常駐的養生大師引導客人進行冥想。

頌砵
(圖片來源:四季酒店網站截圖)
.

修復及重新調整療程

頌砵
(圖片來源:、四季酒店網站截圖)
.

以為期 1.5 天的修復及重新調整療程為例,是由擁有逾 20 年經驗的Tania Bardhan 博士設計的,目的是透過調整身心以人體恢復能量,適合感覺停滯不前、身心疲倦的人士,並可改善睡眠、為身體排毒、紓解壓力和焦慮。內容包括:

30 分鐘健康諮詢服務

45 分鐘顱骶療程

120 分鐘的身心煥發護理療程

60 分鐘的脈輪平衡冥想及基礎呼吸練習

30 分鐘的振動聲音療程

60 分鐘的排毒瑜伽

The Pool Terrace 享用健康午膳

私人水療設施中放鬆身心 60 分鐘

網站:fourseasons

.

4.lifestyle.be.have

​Be‧have位於荔枝角,非常適合上 班一族前往。其信念是:「以healing能量出發,為你的心靈帶來希望和光芒。能量水晶會幫助你用最大能量起動再出發。」設有能量水晶蠟燭、身心靈頌砵療癒、塔羅前世回溯等療癒服務。

頌砵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午間放鬆頒缽休息

午間放鬆頒缽休息療程為45分鐘,在工作日子中提供一個喘息空間,讓你可以有一個放鬆的Metime時間,為身體充電。

頌砵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地址:荔枝角 新光工業大廈7樓The Mood 7005

IG:lifestyle.be.have 

撰文:venus.y 圖片來源:四季酒店網站截圖、Pexels@Magicbowls、Pexels@Magicbowls、Fb@soundtherapyhk、IG@soundtherapyhk、Facebook@Allpamama 柯帕瑪瑪、[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