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綠在區區回收點遍全港 回收8類物品賺積分換領禮物 附回收地點及積分詳情

綠色生活

廣告

垃圾徵費最快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環保署持續擴展「綠在區區」回收計劃,在全港18區設立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回收流動點,市民可以憑「綠綠賞積分卡」或「綠綠賞手機APP」,回收8類物品賺取積分及換領禮品,以便利的方式鼓勵廢物源頭分類及乾淨回收,推動社區減廢,即睇「綠在區區」回收地點、8種回收物及積分詳情。

.

「綠在區區」回收地點遍全港

環保署積極提升綠在區區的規模,「環保回收站」及「回收便利點」遍佈全港18區(即「綠在乜乜」的實體店),當中「回收便利點」更有夜間自助回收服務,非常方便;除此之外,更有超過100個每週定時定點的街站「回收流動點」,方便居民落街就能參與回收。

11個「環保回收站」: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22個「回收便利點」: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各區「回收流動點」:按此查看詳細地址

綠在區區 「環保回收站」及「回收便利點」乾淨企理, 能直接吸引街坊實踐回收。
「環保回收站」及「回收便利點」乾淨企理, 能直接吸引街坊實踐回收。(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綠在區區 各區設有回收流動點,方便居民。
各區設有回收流動點,方便居民。(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綠在區區 設有夜間自助回收服務,收工後也能回收。
設有夜間自助回收服務,收工後也能回收。(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回收8種物品:

攜帶以下8種物品到「綠在區區」進行乾淨回收,可以獲取積分換取小禮品。每種回收物都有獨立的回收隔,收集到的回收物會經過篩選及分類,再運送至合適的下游回收商作後續處理。

廢紙:紙張、報紙,包括紙包飲品盒;需要先去除膠紙及其他雜質,保持無濕水的狀態

金屬:除了壓縮氣體罐、化學物料容器以外的金屬

塑膠:除了帶有金屬的塑膠產品、橡膠及矽膠產品、泥膠、膠紙等其他複合物料

玻璃樽:需要除去樽蓋及沖洗乾淨

小型電器:如電飯煲、多士爐、焗爐、燙斗、風筒、電話等

慳電膽及光管:電燈泡除外

充電池:包括電芯、「尿袋」;汽車電池除外

.

四電一腦:電視機、雪櫃、洗衣機、冷氣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顯示器(亦可打電話2676 8888聯絡政府營辦商,安排免費上門回收)

綠在區區 清楚列出8種回收物分類、回收指示,以及可回收及不接受的種類。
清楚列出8種回收物分類、回收指示,以及可回收及不接受的種類。(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綠在區區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綠綠賞智能積分卡及手機APP 儲積分換日用品

登記「綠綠賞」智能積分卡,還可以一邊回收一邊儲積分換禮物,包括砂糖、油鹽、即食麵、香米、廁紙、廚房抹紙等,甚至有大嘥鬼拼圖、毛巾等。

綠在區區
(圖片來源:香港減廢網站官方圖片)
.

除了使用「綠綠賞」積分卡,亦可以用「綠綠賞」手機APP儲綠綠賞積及兌換禮物,可隨時查閱回收記錄及積分結餘,避免忘記帶卡或遺失幾分卡,「綠綠賞」手機APP還可以分享儲分QR code去不同的通訊軟件,與家人或朋友一齊儲分,加快賺取積分,方便又簡單。

「日常獎賞」及「精品獎賞」不定期更新,詳情請參閱「獎賞兌換表」。

綠在區區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部分「綠在區區」設有禮物兌換機,可以自助換領禮品。
部分「綠在區區」設有禮物兌換機,可以自助換領禮品。(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綠綠賞積分兌換率:

紙張:10分/每公斤

金屬:10分/每公斤

膠樽:80分/每公斤

其他塑膠:10分/每公斤

玻璃樽:20分/每公斤

小型電器:10分/每公斤

慳電膽及光管:10分/每公斤

充電池:10分/每公斤

四電一腦:10分/每件

綠在區區
(圖片來源:香港減廢網站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香港減廢網站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