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4)

環保是時興 10個正在流行的環保趨勢 極簡生活、使用二手、修補舊物

綠色生活

廣告

不要看少日常生活每個微小行動,大家一起積少成多,累積上來可以形成改變未來環境的力量。都市人越來越重視綠色生活,有意識地將健康與環保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讓我們細數10個正在流行的環保趨勢,這些環保關鍵字(Keyword),你又做到了多少?

.

環保趨勢1. 素食主義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一項有關飲食習慣對健康與環境影響的研究指出,50公克紅肉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是100公克蔬菜的20倍以上,而土地使用面績是蔬菜的100倍。再次證明吃素可以救地球之餘,對健康同時亦帶來正面影響。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nadineprimeau)
.

環保趨勢2. 極簡生活

很多時我們購買的往往只是想要的物品,而非生活中的必需品。減少在生活中多餘東西,先列出購買清單,不過度消費,這是極簡主義所提倡的概念。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olenkasergienko)
.

環保趨勢3. 重複使用

外出時自備環保袋、環保餐具、水壺等等,可避免使用即棄餐具和塑膠袋,為減少製造垃圾。只需要投入一筆小小資金,就能長期重複使用,盡個人保護地球的責任。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norevisions)
.

環保趨勢4. 支持環境友善品牌

許多品牌以永續為經營的理念,嚴選對環境及動物友善的原材料、減少污染及碳排放的生產方式、以可回收利用材料製作包裝,又或者是行動支持環保相關團體等,務求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與破壞。身為消費者,我們可以支持這些品牌。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markusspiske)
.

環保趨勢5. 低碳旅遊

透過乘搭公共交通、低碳飲食、輕裝出遊、選擇對生態友善的酒店住宿等綠色旅遊習慣,讓你的旅行頓時變成美好又環保,既擁有新鮮的體驗,又可以減低碳排量。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victoriano)
.

環保趨勢6. 以步行取替開車

研究指出,若你每日行一萬步取代開車,將會減少約1.74公斤的碳排放及消耗約300卡路里。可以欣賞城市好風景之餘,又可節能及鍛鍊身體。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sincerelymedia)
.

環保趨勢7. 輕便行李

行李減少 15kg 就可減少 200kg 的碳足跡,不容忽視減重行李的重要性!現在有許多環保的洗衣方法,例如洗衣片、或在出遊時以瓶攜帶少量洗劑隨行,既不會對行李造成負擔,又能減少使用塑膠包裝品。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convertkit)
.

環保趨勢8. 使用二手及捐贈

除了捐款以外,將不需要的二手物品捐給慈善機構,由機構轉贈給有需要人士,既能展示關懷弱勢社群,又環保!多使用二手物品,減少購買全新物品,也是有效的減廢方法。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beccamchaffie)
.

環保趨勢9. 改造舊衣服

有時喜歡的衣服破了一處,可花一點時間將其修補。殘舊了的衣服你亦可嘗試發揮創意,有些人會把衣服剪成小塊作抺布,延長使用壽命。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kellysikkema)
.

環保趨勢10. 煮食中節能

每日從烹飪中省下一點電,累積下來將會是一筆不少的金額!你可能不知道,烹飪時使用鍋蓋,可以減少 4 倍的天然氣和電力消耗,立刻學起來吧!

環保趨勢
(圖片來源:unsplash@jsnbrsc)

圖片來源:Unsplash@nadineprimeau、Unsplash@olenkasergienko、Unsplash@boxedwater、Unsplash@markusspiske、Unsplash@victoriano、Unsplash@sincerelymedia、Unsplash@convertkit、Unsplash@beccamchaffie、Unsplash@kellysikkema、Unsplash@jsnb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