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3)

日本寶礦力水特環保玻璃瓶限定登場 無招紙減少垃坡可自助按樽回收

綠色生活

廣告

日本大塚製藥株式會社與當地的環保平台Loop合作,推出可回收循環再用的「POCARI SWEAT returnable 瓶」,直接將寶礦力水特Logo印在玻璃樽上,極具設計感之餘,更大幅減少使用塑膠,並已在2022年7月於日本國內66間AEON超市上市。

.

日本寶礦力水特無招紙玻璃新瓶 標誌性藍色清涼感玻璃樽

全新的「POCARI SWEAT returnable 瓶」,玻璃樽身貫徹寶礦力水特標誌性藍色,清涼透明感爆分!設計重點是直接將Logo印在玻璃樽上,而產品及營養資訊則印在瓶蓋上,從源頭減少製造塑膠垃圾,此外容器上由於不含任何塑膠標籤或貼紙標籤,省卻回收前要清除膠紙跡等工序,絕對是個貼心之舉。

寶礦力 日文名稱是「ポカリスエット リターナブル瓶 250ml」。
日文名稱是「ポカリスエット リターナブル瓶 250ml」。(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

寶礦力 寶礦力水特Logo直接印在玻璃樽上,產品資訊則印在金屬樽蓋。
寶礦力水特Logo直接印在玻璃樽上,產品資訊則印在金屬樽蓋。(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

回收還能退回70日圓!

這款寶礦力水特於7月起在日本東京、神奈川以及京都等七縣市66間AEON與AEON STYLE店鋪發售,售價230日圓,消費者將用過的玻璃樽拿去「Loop」專用回收箱回收及下載專用APP,更可獲退還70日圓按樽費,過程非常簡單方便,而容器經潔淨消毒後,重新裝滿將再次上架發售。

寶礦力 將寶礦力水特玻璃樽拿到店內的Loop專用回收桶回收,就能回饋70日圓按樽費。
將寶礦力水特玻璃樽拿到店內的Loop專用回收桶回收,就能回饋70日圓按樽費。(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

企業帶動零廢棄的循環經濟

新產品透過設計,從源頭減少產品包裝及提升容器的回收價值,以實際行動鼓勵消費者進行簡單回收,形成一個零廢棄的循環經濟,讓每個人都可以為環境盡一份綿力。

寶礦力 透過Loop回收計劃回收而來的玻璃樽,經清潔消毒等流程後,將重新灌裝再上架。
透過Loop回收計劃回收而來的玻璃樽,經清潔消毒等流程後,將重新灌裝再上架。(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

重點是透明藍色真的好好看,非常有質感,不少日本網友表示只想收藏不想回收!你又會想收藏還是回收呢?

寶礦力 玻璃版寶礦力水特可回收循環再用,減少製造即棄垃圾。
玻璃版寶礦力水特可回收循環再用,減少製造即棄垃圾。(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大塚製藥株式會社官方網站、Twitter@LoopStore_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