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6)

環境友善水療Spa推介!中環、西貢新體驗 感受無重力漂浮修復身心靈

綠色生活

廣告

平日關注環境的朋友,或會以花灑沐浴取代浸浴,而且香港居住環境狹小,浴室空間有限,偶爾想放鬆浸浴也不易。都市人生活忙碌,每週兩天短暫而珍貴的假期,你真的有休息過嗎?不如嘗試花2小時來修復身心靈進行水療按摩也不錯。每位正常成年人的體溫為36.5-37.2度,日本長崎大學石原結實醫學博士就指出,人類體溫每增加一度免疫力便提高5至6倍,換句話說進行溫熱感的水療可有效增強抵抗力。除此之外水療可以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消水腫、放鬆肌肉⋯⋯等。另外配按摩也可以令體內有壓力荷爾蒙之稱的皮質醇降低53%,同時增加令人感到愉快的血清素及多巴胺。

.

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回職場打仗前,想到水療Spa放鬆,也可以有對環境相對友善的選擇?

水療可有效增強抵抗力?

歷史記載,水療已有數千年歷史,古文明國家一早也利用水療想作人體的治療。而水療屬物理治療的之一,原理是利用水的物理特性,包括溫度冷暖、機械刺激及化學刺激,於人體達至不同各種療效。

水療
(圖片來源:Pexels@Elina Fairytale)
.

1.刺激身體內循環

水療過程中,水溫的高低、配合不同配方的浴鹽或草藥成分等,均有效暢通氣血,刺激淋巴循環及排汗,新陳代謝掉一些體內的毒素,提升了抵抗力。

2.養生美容

暢通氣血後,皮膚看上去會更有光澤感、氣色更紅潤。

3.抗壓

當感到壓力時,有壓力荷爾蒙之稱的皮質醇便會增加,變相提高人體的血壓、血糖及抑制免疫力。藉由水療紓解壓力,我們可以找到心靈上的平靜、放鬆及休息。

環境零負擔水療Spa推介

要身心靈達到全面零負擔,除了在假日享受按摩療程放鬆外,店舖的環境、使用的產品是否對環境友善也同樣重要。今次就為大家嚴選出對環境零負擔水療按摩推介!

.

1. Spa at Four Seasons  (身心靈水療享受)

Spa at Four Seasons把水療結合身心靈元素,以及使用天然產品,及由4位養生專家坐陣,包括:在瑜伽阿育吠陀及冥想方面有超過20年經驗的順勢療法師、擅長使用鑼來撫慰感官的聲音治療師、提供顱骨整骨療法的整骨治療師、協助客人釋放生理和情緒壓力的運動機能學治療師,讓大家可以由心靈至肉體得到全面的靜修、平靜、放鬆!

水療 Spa at Four Seasons把水療結合身心靈元素,以及使用天然產品,讓大家可以由心靈至肉體得到全面的靜修、平靜、放鬆。
Spa at Four Seasons把水療結合身心靈元素,以及使用天然產品,讓大家可以由心靈至肉體得到全面的靜修、平靜、放鬆。(圖片來源:IG@fshkspa)
.

水療 擅長使用鑼來撫慰感官的聲音治療師
擅長使用鑼來撫慰感官的聲音治療師(圖片來源:IG@fshkspa)
.

Spa使用的是對環境友善的天然產品阿育吠陀芳香療法精油 Subtle Energies 護膚系列,精油主要成分是植物例如花、根、種子等,濃度是植物本身的 70-100 倍,不含任何防腐劑,經歐洲標準和天然機構的認證(如 BDIH、Ecocert 和 Natrue)。

水療 Spa使用天然品牌
Spa使用天然品牌(圖片來源:IG@fshkspa)
.

四季酒店內大多療程也有水療配合,唯因疫情關係而暫不開放,只剩下「浪漫身心元素」療程提供Spa的環節。

浪漫身心元素 (雙人)

HK$6,490 ( 星期一至星期四) 、HK$ 7,370( 星期五至星期日)

療程先以泡泡浴及香檳作開始令身體進入放鬆狀態,隨後會有專業治療師進行磨砂去除角質,最後會以四季玉石療法的按摩作結。

水療 Spa使用天然品牌
Spa使用天然品牌(圖片來源:IG@fshkspa)
.

印度傳統-阿育吠陀 及有機排毒護理

HK$4,290

理療師會將温暖的香薰精油滴在客人前額和太陽穴上,進行面部和頭部護理,同時啟動身體的7個能量輪穴,以暢通血管、淋巴暢通、紓緩神經系統、平衡情緒、改善皮膚狀況、睡眠質素、呼吸道系統功能失調和體力不足等問題。

水療 理療師會將大量温暖的香薰精油滴在客人前額和太陽穴上進行面部和頭部護理,打開賓客的毛孔
理療師會將大量温暖的香薰精油滴在客人前額和太陽穴上進行面部和頭部護理,打開賓客的毛孔(圖片來源:IG@fshkspa)
.

能量水晶療法這個治療

HK$2,780 (星期一至星期四)、HK$ 3,270 港元 (星期五至星期日)

療程結合了能量轉達和聲音療法,專業的理療師會配合水晶,靈氣和磬把能量轉移給客人作深層療癒。同時會使用紫水晶Biomat作全身按摩,水晶中的紅外線和負離子能緩解肌肉及關節疼痛,讓肌膚深層放松。對於希望釋放心靈,緩解情緒和放松身體的客人,能量水晶療法能減壓解憂和平靜心靈。

水療
(圖片來源:IG@fshkspa)
.

Spa at Four Seasons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
營業時間:10:00am-8:00pm

2.八古 Baku (沖繩琉球風度假水療)

位於西貢白沙灣樓高四層的Baku 八古,今年初夏5月24日才開幕。店內採用橙紅色主調的沖繩琉球風裝潢,佔地約7,000呎、把按摩體驗館及無敵大海景Cafe結合,彷如置身異地渡假的感覺。

水療 Baku 八古採用橙紅色主調的沖繩琉球風裝潢
Baku 八古採用橙紅色主調的沖繩琉球風裝潢(圖片來源:BAKU官方網授權圖片)
.

Baku 八古內有按摩及Spa服務:腳底按摩、泰式按摩、熱石按磨、淋巴排毒排濕按摩、香薰水療等服務,店內的天然精油均是獨家研製研發,成份來自法國及英國,另外香薰水療浴則提供了20款日本手工香薰球。

水療 無敵大海景Cafe遠眺白沙灣
無敵大海景Cafe遠眺白沙灣(圖片來源:Facebook@BAKU 八古)
.

水療
(圖片來源:BAKU官方網授權圖片)
.

店內另設有沖繩風Cafe,輕食方面主打山葵泡沫咖啡、柚子鮮奶咖啡、抹茶麻糬麵包、黑糖雲呢拿雲朵蛋糕等,主食方面,則有八古無麵質手打烏冬、港式fusion小食黑松露牛肝菌蘿蔔糕。完成水療後享用,令人感覺像在溫泉旅館一樣。

水療
(圖片來源:IG@baku_hk)
.

八古 Baku

地址:西貢白沙灣街白沙灣中心G1-2號香港

電話: 2868 9287

營業時間:12:00nn-9:00pm

3.Float Co. (模擬以色列死海漂浮艙冥想之旅)

FLOAT Co.於半山的漂浮水療中心,讓大家在香港也能享受置身於以色列、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死海中漂浮的體驗。大家可以自行選擇根據人體脈輪設計的飄浮艙燈光顏色,並躺進水中享受60分鐘「Me Time」無重力狀態漂浮,逃離繁喧鬧市。

水療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漂浮艙沿自美國原為感官隔離艙,目的是想大家透過在艙內無感官的過程,得到放鬆。而每個獨立漂浮艙中也內會載有著含500kg瀉鹽的水,瀉鹽水的份量像在死海漂浮感覺一樣。瀉鹽屬天然礦物鹽,由鎂和硫酸鹽組成,鎂可減少炎症和在紓緩肌肉緊張上發揮著重要作用,而硫酸鹽則可增強營養物質吸收,沖洗身體毒素、並緩解偏頭痛。躺在瀉鹽水中加上無重力狀態下,可得到即時的身心靈放鬆,解除肌肉痛楚,即使時正在懷孕的準媽媽也可以使用。

水療 不少失眠症的人士從漂浮中得到幫助。
不少失眠症的人士從漂浮中得到幫助。(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整個漂浮艙療程大約需要90分鐘,包括30分鐘諮詢及淋浴清潔以確保漂浮艙內環境乾淨。然後便可戴上耳筒躺進艙內,享受60 分鐘時間在與皮膚溫度相約的水中的漂浮「無感」體驗。體驗過程是非常寧靜的,期間客人亦可要求播放Float Co.提供的放鬆音頻。療程最尾5分鐘會有音樂播放,表示漂浮艙療程將完結。

水療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水療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不建議癲癇患者、心臟病患者或腎病患者、皮膚或耳部感染患者漂浮。此外,如果最近染過頭髮,則必須待不再脫色下才可進行。)

FLOAT Co.

地址:香港半山堅道89號地庫

電話:5570 603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9:45(首個Session) -9:30( 最後Session)

星期二:3:00(首個Session) -9:30( 最後Session)

星期六、日:9:00(首個Session) -9:30( 最後Session)

撰文:venus.yiu 圖片來源:IG@fshkspa、[email protected]、 IG@baku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