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4)

Kim Kardashian銀屑病困擾16年 奉行植物性飲食 推廣植物肉卻被轟造假

運動潮流

廣告

Kim Kardashian去年與Kanye West離婚後極速搭上喜劇演員Pete Davidson,二人經常公開放閃,卻在上週驚傳已分手,戀情僅維持九個月。大眾對Kim Kardashian的感情生活瞭如指掌,但你知道Kim Kardashian被銀屑病困擾多年,更是一名植物性飲食 (Plant-based Diet)主義者嗎?她的茹素之路與感情生活一樣惹來注目,不論社會對她的評價如何,選擇多吃植物對健康與地球都友善,一起來了解Kim Kardashian的生活態度。

.

Kim Kardashian銀屑病困擾 自此改變飲食習慣

Kim Kardashian曾分享25歲時因感冒而誘發銀屑病這個自體免疫性疾病,當時肚皮及腿部出現明顯症狀,好在就醫後痊癒,可惜到30歲時確診銀屑病復發,除了皮膚布滿紅斑,更會導致關節炎,會痛到到無法行動,連穿衣都要人幫忙,從此開始漫長的抗病生活,她表示盡量不服藥物,努力和疾病共存,並將飲食調整為以蔬果為主,至現在已經不再台在意身上的紅斑:「如果你有銀屑病 ,別讓它毀了你的生活或打敗你。」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Kim Kardashian去年與Kanye West離婚後極速搭上喜劇演員Pete Davidson,二人經常公開放閃。
Kim Kardashian去年與Kanye West離婚後極速搭上喜劇演員Pete Davidson,二人經常公開放閃。(圖片來源:IG@kimkardashian)
.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圖片來源:IG@kimkardashian)
.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圖片來源:Poosh官方網站)
.

3年前實行plant-base diet  代言植物肉卻被轟「造假」

現年41歲的Kim,將自己的好身材歸功於茹素,2019年更進一步開始實行彈性蔬食,在家時不進食動物產品,外出飲食時則選擇蛋奶素 (vegetarian),逐步以素菜取代肉食。飲食習慣的改變讓她的CV獲得奇特的新銜頭 – 成為植物肉品牌Beyond Meat的首席味覺顧問 (Chief Taste Consultant),期望透過其社群影響力令去推廣素食文化。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圖片來源:FB@beyondmeat)
.

然而Kim Kardashian雖在廣告大讚素漢堡好味,卻遭部分網民質疑她只是擺拍,未見她將食物放入口,漢堡的切口非常完整捱轟。其實她不時在社交媒體分享Beyond Meat做素薄餅、素牛肉捲、燒烤漢堡等料理,都是四個子女的心頭好。

.

&feature=emb_title&ab_channel=POOSH

Kim 感染姐妹一起茹素,與姐姐Kourtney 在自家網上健康平台Poosh分享用Beyond Meat素肉製作純素Taco。

豪宅設步入式雪櫃 超乎常人想像

直到2020年,Kim Kardashian為自家內衣品牌SKIMS站在自家雪櫃前拍宣傳照,雪櫃內卻只有幾盒奶製品,結果又立即引起討論,被指是有「強迫症」的雪櫃,於是她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分享Kitchen tour以表示自己的健康飲食。豪宅內設有步入式雪櫃,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有機蔬菜、水果與食材,而先前被討論的雪櫃原來是專門擺放飲品,包括杏仁奶、燕麥奶、牛奶、果汁等健康飲品,這個超乎凡人想像的雪櫃,反映出Kim Kardashian一家的健康飲食習慣。

.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圖片來源:IG@skims)
.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圖片來源:IG@skims)
.

茹素後再創立clean beauty品牌 

Kim Kardashian多年來備受銀屑病 (psoriasis) 困擾,除了轉以素菜為主食來改善問題,她更自毀自家品牌KKW Beauty,轉為開設對動物「零殘忍 (Cruelty-Free)」的品牌SKKN BY KIM。

Kim Kardashian銀屑病 Kim Kardashian植物性飲食 Kim Kardashian SKKN BY KIM 由Kim與世界頂級皮膚科醫生及美容師共同研發,經臨床證明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年齡和性別。
SKKN BY KIM 由Kim與世界頂級皮膚科醫生及美容師共同研發,經臨床證明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年齡和性別。(圖片來源:IG@skkn)
.

在2022年6月推出的SKKN BY KIM 共有九款保養品,包含洗面乳、化妝水、去角質霜、保濕精華、維生素C精華、乳霜、眼霜、美容油、夜間精華油。從修容彩妝品牌變成純淨保養系列,採用零殘忍配方及環保補充裝以減少塑料用量,成分與包裝皆體現環保和永續理念。

零皮草承諾 獲動物權利組織PETA讚賞

除了飲食,時尚界寵兒Kim Kardashian在穿衣選擇也作出了「零皮草 (Fur Free)」的承諾。過去曾因為穿著動物皮草而受到猛烈抨擊的她,在2018年分享 Givenchy 的人造皮草大衣(Faux Fur)是她的「new thing」 ,其後在Instagram上分享女兒North穿上她過往的白色皮草,寫上自己以後會以人造皮草取代所有的動物皮草,此舉獲動物權利組織PETA讚賞她對無殘酷時尚的承諾,感謝她為拯救動物作出改變,向世界展示Fur Free是未來的大趨勢。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FB@beyondmeat、IG@skims、IG@kimkardashian、SKKN BY KIM官方網站、IG@sk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