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_20220902

Bakehouse銅鑼灣新店5款必食限定新包 4間酸種麵包店推介 拆解酸種爆紅秘密 

運動潮流

廣告

人氣酸種麵包店Bakehouse銅鑼灣分店已開幕,新店除了最人氣的招牌貨酸種麵包、酸種葡撻及酸種牛角包外,更有5款店舖限定新包,再一次引來長長的人龍朝聖。酸種麵包(sourdough)近年來在香港捲起熱潮,除了Bakehouse長期大排長龍,其他酸種麵包店也是人氣高企,到底酸種麵包有甚麼美味秘密?除了Bakehouse之外,還有哪些值得一試的酸種麵包店呢?

.

酸種麵包 Bakehouse銅鑼灣新店依舊引來長長的人龍朝聖。
Bakehouse銅鑼灣新店依舊引來長長的人龍朝聖。(圖片來源:bakehousehk)
.

Bakehouse新店限定5款麵包 美味來自創辦人培養的酸種ROGER

銅鑼灣分店5款限定產品,包括Tiramisu提拉米蘇丹麥酥、酸種肉桂卷、焦糖咖啡長條泡芙、味噌焦糖香蕉牛角包、墨西哥辣椒芝士丹麥酥。新店依舊人氣高企,而Bakehouse成功留住顧客的美味秘訣,便是在於由創辦人、香港四季酒店前糕點總廚Grégoire Michaud親自培養十多年的酸種ROGER。培養酸種的過程繁瑣,需要經過長時間發酵,而且每款自家培養的酸種都獨一無二,製作的酸種麵包也有截然不同的口感、味道和層次。因此就算知道食譜,亦無法複製酸種麵包的成品,也就解釋了為何酸種麵包價錢較貴的原因。

.

酸種麵包 Tiramisu提拉米蘇丹麥酥,銅鑼灣店限定,酸種丹麥酥頂層為Tiramisu,奶油和冧酒味豐富濃郁,咬下有爆漿效果,屬必食推介。
Tiramisu提拉米蘇丹麥酥,銅鑼灣店限定,酸種丹麥酥頂層為Tiramisu,奶油和冧酒味豐富濃郁,咬下有爆漿效果,屬必食推介。(圖片來源:bakehousehk)
.

酸種麵包 味噌焦糖香蕉牛角包,酸種牛角包基礎上加入新鮮香蕉和味噌醬內餡,鹹甜味道非常搭配。
味噌焦糖香蕉牛角包,酸種牛角包基礎上加入新鮮香蕉和味噌醬內餡,鹹甜味道非常搭配。(圖片來源:bakehousehk)
.

甚麼酸種麵包?

大多麵包會採用商業酵母來幫助麵糰發酵,縮短製作過程。而酸種麵包則只靠天然發酵,透過麵粉中本來存在的野生酵母及乳酸菌令麵糰發脹。培養「酸種」的過程繁瑣,需要每天定時加入麵粉及水,耐心等候大約三天,酸種便慢慢發酵成形。麵糰裡的蛋白質被益生菌吸收後會釋出糖份,繼而產生乳酸等酸性物質,也就是酸種麵包帶有酸味的原因。「酸種」可培養多年,有名的麵包店所使用的「酸種」可達十多年甚至百多年歷史。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househk)
.

酸種麵包好處 #1:營養價值更高

小麥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鐵、鈣、鎂、鋅等,但由於植酸存在於穀物的外層,會阻礙身體吸收礦物質。酸種麵包含有多種活躍的乳酸菌,可在發酵過程分解超過七成的植酸,因而有助身體吸取營養及礦物質。

酸種麵包好處 #2:較易消化

酸種麵包需要長時間發酵,期間會分解了部份麩質及其他難以消化的蛋白質。另外,小麥中含有發酵性碳水化合物(FODMAP),會容易導致胃漲,長時間發酵亦有助分解這種物質,令麵包更易消化。

酸種麵包好處#3:高飽足感

酸種麵包主要成分是麵粉和水,因使用天然發酵方法,口感會較為豐富有彈性;而一般麵包大多加入了化學添加劑,令麵糰的口感更軟熟、賣相更好看。因此酸種麵包的飽肚感會比一般麵包高,吃一少片便可提供持久的飽肚感。

.

酸種麵包店推薦 #1:Bakehouse

Bakehouse除了招牌酸種蛋撻和酸種牛角包外, 酸種麵包亦不容小覷。創辦人Grégoire的酸種ROGER由麵粉、水和提子乾培養而成,需每天保持其鮮活度,至今已達十多年。Bakehouse酸種麵包無論是直接品嚐,還是配上熱湯、芝士、蛋等配料,都令人上癮。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househk)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househk)
.

Bakehouse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啟超道16號地舖(希慎廣場對面)

時間:星期一至日 8am – 9pm

酸種麵包店推薦 #2:Baked

Baked的主理人Zahir Mohamed來自南非有名的烘焙世家,祖傳的酸種已達49歲。Baked的手工酸種麵包製作時間長達三天,需經過多次人手搓團及摺疊,外皮鬆脆而內裡綿密鬆軟有咬口。除了單買原個酸種麵包外,店內亦提供多款熟食主菜搭配酸種麵包。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d_hk)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d_hk)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IG@baked_hk)
.

Baked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4號地下D號舖

時間:星期二至日 8am – 5pm(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28852121

酸種麵包店推薦 #3:Levain Bakery

同樣位於港島區的Levain Bakery主打用天然食材烘焙酸種麵包,不添加任何增味劑和油等材料。Levain的酸種麵包麥香四逸,外層香脆、內裡煙韌。特色的酸種麵包包括採用100% T150裸麥酸種麵包、天然酵母巴馬臣芝士包、燈皮提子酸種麵包等,選擇繁多。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Levain Bakery官方網站)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Levain Bakery官方網站)
.

Levain Bakery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38-144號東昇樓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8am – 7pm

電話號碼:27088112

酸種麵包店推薦 #4:理想餅店

街坊小店理想餅店是香港本地酸種麵包及糕餅店,主理人Hazel由酒店餅房出身,所使用的酸種已超過40歲,由Hazel從德國的廠房帶回港。酸種麵包製作時間長達三天或以上,中間須經過兩到三次的發酵。純黑麥酸種麵包帶有濃濃的麥香味,口感鬆軟濕潤。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FB@理想餅店 Lily’s Bakery)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FB@理想餅店 Lily’s Bakery)
.

酸種麵包
(圖片來源:FB@理想餅店 Lily’s Bakery)
.

理想餅店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34號康強洋樓A座地下7號鋪

時間:星期一至日 9am – 9pm

電話:27721328

撰文:MaggieMalau圖片來源:IG@bakehousehk、IG@baked_hk、Levain Bakery官方網站、FB@理想餅店 Lily's Ba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