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

不止植物肉!西營盤超人氣素食漢堡 黑松露醬、鷹嘴豆蓉 7間素漢堡推介

運動潮流

廣告

【香港素食|素食漢堡】漢堡包是不少人的 comfort food,餓極時吃一個肉汁滿瀉的熱量炸彈最幸福不過。注重健康、或想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的素食人士也不用擔心,我們精選了全城最好食的素食漢堡包,由性價比高到Igable的選擇都一應俱全!

.

不止植物肉!7款素食漢堡推介

1/ 大啡菇黑松露炒蛋漢堡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Reaction Coffee Roasters@IG )
.

粉紅色漢堡包配上澎湃的黑松露炒蛋,特別吸睛!粉色手工漢堡包以紅菜頭汁混合而成,鬆軟而自帶甜味。店主用多汁又厚肉的大啡菇代替肉扒,加上黑松露蛋黃醬、松露芝士粉,隨餐還會配上炸蕃薯條,特別惹味。

Reaction Coffee Roasters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2-48號麗東大廈地下A號舖

2/ Impossible漢堡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嘉寶漢堡@FB)
.

平民價又美味的人氣小店嘉寶漢堡,原來還有素食選擇,而且單點Impossible 漢堡只需$62,可能平絕全港!Impossible 漢堡扒配上新鮮生菜、半融芝士和焦糖洋蔥,倍添滋味。想再升級還可以自選煎蛋、菠蘿或烤菇。Impossible Burger從豆血紅蛋白提煉出肉的顏色、香氣和味道,同時加入椰子油模仿肉的油脂感。

嘉寶漢堡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A號舖

3/ Katsu with Peri Peri Burger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2084@IG)
.

仿牛肉漢堡聽得多,原來還有素豬排漢堡!這款厚切素吉烈豬排內混合Impossible新豬肉,為了豐富口感,店主還添加了各種豆類及香料,增加層次感。豬排上面還有辣醬和素芝士,讓各種滋味在口內爆發。

2084
地址:西貢沙咀街5號地舖

4/ 烤雙蘑菇漢堡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Burgeroom@IG)
.

想吃足料的美式漢堡,來Burgeroom就對了,這件漢堡包專賣店把美食漢堡邪惡多層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不用擔心吃素不飽肚,店主挑選鮮美厚肉的巨型大啡菇,配搭生菜、牛油果醬、番茄、芝士、和雞蛋,滿足感爆燈!

Burgeroom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一期2 樓 207 號舖

5/ 紅菜頭扒漢堡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Beef & Liberty Burgers@IG)
.

素食肉扒的選擇可不只那麼少,Beef & Liberty Burgers以紅菜頭製紅菜頭漢堡扒,配上純素香蔥忌廉芝士、紅菜頭洋蔥醬,色彩繽紛又健康。紅菜頭不止低卡,還是良好的纖維來源,且不含人造色素,富含維他命C及K、葉酸、鐵質及鎂質,告訴你漢堡不一定不健康!

Beef & Liberty Burgers
地址: 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G04號舖

6/ Housemade Veggie Burger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Mirror@IG)
.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Mirror@IG)
.

西營盤小店Mirror希望把漢堡包和不健康的等號刪走,讓漢堡包以全新形象登場。店主和曾在米芝蓮餐廳工作的主廚用上兩款甜薯、鷹嘴豆和紅腰豆等雜糧做成素菜餅,再裹上燕麥低溫油炸,高纖健康又好味。「薯條」方面也別具特色,沒有常規的薯條,而是以紅薯條、蓮藕片和新鮮炸牛蒡代替,膳食纖維是薯仔的兩倍!

Mirror Burger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94號

7/ 偽魚柳漢堡

素食漢堡
(圖片來源:IG@years.hk)
.

素年向來是素食愛好者的熱點,充滿新意的菜式配合慷慨的份量,絕對不會讓食客失望。這次的素漢堡以茄子爲主角,鮮味來源來自於昆布。店主將茄子用秘製昆布汁浸泡一整日,讓茄子充滿昆布天然的海水鹹鮮味。外層的麵包糠亦有講究,混合了紫菜碎製成的麵包糠,讓炸茄子香氣大幅提升!

素年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圖片來源:IG @reactioncoffeeroasters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IG@2084_saikung ,IG@burgeroom_cwb , IG@BeefandLiberty IG@mirror_bur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