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60)

6間香港可持續酒吧 Rosewood、Ritz-Carlton、四季酒店嘆減廢雞尾酒

運動潮流

廣告

酒吧是世界上最大的塑膠、紙及鋁消費者之一!想想每天消耗的吸管、酒瓶和瓶蓋,還有大量的用於裝飾cocktail的食物垃圾。 幸運的是,香港有很多低廢酒吧,讓你以更可持續的方式與朋友碰杯!

.
Flor de Caña是一個可持續且經過公平貿易認證的朗姆酒品牌,每年都會舉辦減廢雞尾酒計劃,邀請世界各地的酒吧利用本地食材及廚餘來創造雞尾酒。2021年,在22個國家的400多家酒吧和餐館的參與下,零廢雞尾酒計劃成功地在全球减少了10.4吨食物浪費。以下推介的酒吧大部份都是減廢雞尾酒計劃的參加者,每杯雞尾酒最多減少了720克的食物垃圾!

香港6間「零廢」酒吧 每杯減少食物垃圾

1/Penicillin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Penicillin官網圖片)
.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Penicillin官網圖片)
.

Penicillin是香港首間「零廢」酒吧,主張「閉環式生產」,把廚餘升級再造,並使用本地原料,減少運輸過程的碳足跡。最近還獲得「亞洲可持續酒吧獎」,實至名歸。在這裡喝酒,放鬆之餘還可為環保出一分力,因為你每光顧一杯One Tree雞尾酒,酒吧便會捐款給受惠機構,在印尼加里曼丹雨林種植一棵野桐樹。

Penicillin
中環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地庫

 2/Ozone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Ozone官網圖片)
.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Ozone官網圖片)
.

位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Ozone是香港最高的酒吧,以城市中的伊甸園為靈感,可以欣賞一覽無餘的香港美景。 隨著夜幕降臨,戶外露台是眺望城市璀璨燈光的完美空間。Ozone調製的零廢雞尾酒Upcycle Journey of S使用了酒店回收的水果,每杯可減少720克的食物浪費。

Ozon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

 3/DarkSide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Darkside官網圖片)
.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Darkside官網圖片)
.

位於Rosewood 瑰麗酒店的時尚酒吧 DarkSide ,除了有高質Live Jazz,與閉環烈酒技術品牌 ecoSPIRITs 合作,以當地採購的原料和 ecoSPIRIT 的低浪費技術調製環保雞尾酒。酒吧特調的蘆薈瑪格麗塔融合了低浪費的 Arquitecto 100% 藍色龍舌蘭酒,和本地蜂蜜,加上從酒店廚房收集的剩餘的果殼自製的蘆薈利口酒製成。另外,B.C.Hours這款酒專為減廢雞尾酒計劃而製,每杯減少了220克的食物浪費。

DarkSid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2樓

.

 4/Eksotika Bar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Eksotika官網圖片)
.

Eksotika是Potato Head旗下的酒吧,以印度尼西亞的熱帶場所作為藝術靈感,是巴厘島愛好者的最愛去處。在此可以品嚐到清爽的熱帶雞尾酒,大部份都採用當地食材重新利用調製而成。 Eksotika 的調酒師使用品相不良但仍美味的水果,製作出裝飾物和糖漿。自 2016 年推出以來,Potato Head 一直奉行零浪費理念,禁止所有塑料製品,並只和可持續的供應商合作。該場館還投資於當地的廢物管理設施,並運行自己的食物和花園廢物合成設施。

Eksotika Bar
西環西營盤第三街100號地下Potato Head內

.

 5/ARGO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Argo官網圖片)
.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Argo官網圖片)
.

2021年開業的Argo是四季酒店的酒吧,擁有遼闊的海港景觀和現代感十足的鏡面裝修。 首張菜單名為Here Today, Gone Tomorrow,於雞尾酒中加入六種可能會絕跡於世上的日常食材,包括蜂蜜、可可、雲呢拿、咖啡、白米及蘋果,突出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Argo為減廢雞尾酒計劃製作了名為Urban Manhattan的一款酒,

ARGO
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大堂

 6/MAKA HIKI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MAKA HIKI
官網圖片)
.

可持續酒吧
(圖片來源:MAKA HIKI
官網圖片)
.

位於大坑LITTLE TAI HANG的酒吧Maka Hiki裝修充滿異國風情,掛滿樹藤吊燈,同時有露台區域讓你可在微風吹拂下品嘗各種開胃菜品和雞尾酒。Maka hiki的零廢雞尾酒名為 Voyage of Life,使用了香港出產的常春藤樹蜂蜜製作的葡萄柚蜂蜜糖漿,每杯減少了332克的食物浪費。

Maka Hiki
銅鑼灣銅鑼灣道98號Little Tai Hang2樓

圖片來源:Penicillin官網圖片,Ozone官網圖片,Darkside官網圖片,Eksotika官網圖片,Argo官網圖片,MAKA HIKI官網圖片,IG @potatoheadhk IG @makahiki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