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城空難】別了傳奇班主-維猜

運動潮流
李斯特城泰國富商班主維猜,星期六觀看李斯特城對韋斯咸的英超賽事後,乘坐私人直昇機於主場皇權球場外的停車場墜毀,享年60歲。這位免稅店集團主席,為李斯特城創下神話,2015-16年的英超冠軍,是自同區東米德蘭郡的諾定咸森林1978年於聯賽封王後,近40年來最富傳奇色彩的冠軍球隊。

編輯:Guts 運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李斯特城facebook

李斯特城成功 班主信任領隊能力
在維猜到來前,近半世紀以來,除了奧尼爾領軍年代,李斯特城可以說是平平無奇,最為人所認識,是鋼門賓士,以至他的門生施路頓、80年代的連尼加、史密夫以及90年代末期成名的黑人前鋒希斯基。維猜2010年入主後,重建了李斯特城。有別於前總理他信,維猜並沒有入像曼城這樣的歷史悠久名牌球會,相反他入主當時選擇仍在英冠的李斯特城。

在選擇領隊的過程,維猜並不完全信奉名牌,當保羅.蘇沙離去後,他請來了瑞典名帥艾歷臣,在上任初期的確令球會有起色,可是2011年夏天球會大肆擴軍,買入了紐根特、卡斯柏舒米高以及高捷斯基等名將,成績不似預期,2011年10月,艾歷臣掛冠而去,維猜聘用了務實的前米杜士堡中堅皮雅臣。

這位崔護重來的舊帥,2014年領導猢狸兵團重返英超,2014-15年球季,李斯特城在頭29場賽事,只錄得少得可憐的4仗勝利,可是最後九場比賽,猢狸兵團竟然取得7勝1和,唯一的敗仗是以1:3不敵當屆冠軍車路士。同年6月,皮雅臣因私人醜聞,離開李斯特城,維猜請來了雲尼亞里,開創了不可能的成就。上季在沙士比亞離開後,他也找來了務實的佩爾領軍,令李斯特城能夠企穩英超。維猜甚少插球會管理事務,他就如昔日精工的班主黃創山,不止愛足球,更懂得足球管理,以成功的商業手法締造李斯特城的傳奇。